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26攝影設計 課後想想
2013/09/27 21:22:14瀏覽794|回應0|推薦1

我想上周介紹過曝光三角型的三元素後,同學對光圈快門和感光度的關係應該有多一點的了解,但以過來人的經驗想想,這些學生現在大多用手機或消費型數位相機,這三元素要摸清楚,我想絕對比以前更為辛苦,因為太抽象了。

幸運的在網路上發現一個CAMERASIM攝影機模擬軟體,操作時就像在使用專業型相機,也認真的設計了一張學習單,希望學生透過題目能更加了解光圈快門和感光度間的微妙關係。

我在課後看了學生的回答,我想我還是需要把題目設計的再簡單一點,觀念的東西很重要,但急不得,有些東西慢慢摸索,一但通了,就永遠是自己的了!

至於上一張學習單認識你自己的器材,學生認真的寫了,我想繳交後,學生應該對自己要拍照的器材又多了點熟悉,希望用了會更順手。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2juxxuux&aid=8727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