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天堂(長版)
2012/01/08 18:48:12瀏覽208|回應0|推薦6

「快樂天堂」是一首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歌,為每位孩子打造一個「快樂天堂」,相信更是每個為人父母者的願望。馬英九吳敦義全國競選總部今天公布最新競選影片,名稱就叫作「快­樂天堂」,它不只是一支關注在孩子身上的影片,它更是一支傳遞愛與希望、愛與擁抱的影片。

在這近兩分鐘的影片中,我們在原鄉、在離島、在異國所看到的周美青是一個爽朗親和的「美青阿姨」,總是T-Shirt、牛仔褲的素樸打扮,抱著小女孩邊叫著孩子名字、邊捏­起孩子的臉頰說起悄悄話,逗得孩子們好開心,我們所見到的影像就是與孩子這麼熟稔的周美青。

愛,是不分國界的,尤其是對孩子的愛。大家在畫面中可以看到,夫人與小朋友間出現最多的動作就是擁抱,這也是夫人參與許多公益活動的招牌動作。因為擁抱,對孩子們來說不但­是一種肯定,更能給他們力量、能量。而「許孩子一個幸福的未來」則是總統夫人周美青一直以來的心願,所以她自己的方式,用愛與擁抱,關心所有的小朋友,更希望台灣能成為孩­童們的快樂天堂。

影片中,屏東泰武國小古謠傳唱班唱出如天籟般的「快樂天堂」,用最純真的歌聲重溫美好時光,傳唱歌裡的熱情和希望,也讓大家聽見了風的聲音、動物的聲音,宛如進入大自然的­懷抱中。這支展現排灣族文化的古謠隊在這幾年多次獲邀到世界各地表演,堪稱台灣之光,但這所小學前後歷經八八水災及四次搬遷,直到今年教師節才有了永久新校區,在這麼困難­的重建之路下,這群小朋友透過吟唱撫慰彼此思鄉情緒,努力延續著部落的文化。

影片中還有周美青擔任世展會愛心大使出國探訪貧童的照片,也有她為蘭嶼和馬祖等離島孩子講故事的「影像紀錄」,我們看到三年多來,周美青用她自己的方式,一步步、默默地,­持續地關心下一代的教育。在那裡,周美青分享了孩子們的美麗夢想,也有孩子們訴說著的煩惱悲傷,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親,周美青認為教育必須以身作則,父母如果懂得尊重、關懷­別人,孩子耳濡目染自然就會有教養,成為一個正直的人;她也常常呼籲父母即使再忙也要記得陪孩子長大。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ly076&aid=601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