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9
阿嬸與IDer三號的會議紀錄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2016/08/15 01:10:18

其實與三號見面討論回家已經一個禮拜了,目前為止我覺得找他合作的可能性蠻高,但拖了七天才來補述,讓我慢慢回想吧。

找上三號是在逛一個名牌廚具的網站時,看著該公司貼出很多客戶廚具規劃案例的照片,就順著設計師名字點進去,找到這家。看他的作品,都算素淨,沒有做過多的修飾,再連結去該公司的fb,又有一些客戶對他的迴響,感覺是由舊客戶一一介紹出去的客戶圈。於是我就在公司網頁上留了資料。

次日,就收到該設計師的簡訊,說會在某日某時打電話給我初步談談。這個動作,當初並沒讓我印象深刻,但是後來陸續約時間第一次討論,與他們第一次寄資料給我,都有順便發簡訊確認。這比起我在本城遇到信寄出去常沒有回音,或至少回個「讓我研究一下你的資料」的客套話都沒有,顯然是做好每個訊息的confirm動作。

第一次與三號聊電話,其實我只想問他能否接新竹的客戶?他說公司在台北,也有固定施作的工班,最遠曾經拉到中壢施作。新竹的話,他工班可以來做,但是他們公司無法天天來監工,可能就要縮減到一周兩次。這點,目前我不覺得是個大問題。

這次電話中,我們也約略討論些養寵物的屋主,在規劃新空間時,要考慮到的問題。他說他設計過至少十間以上的人貓共處空間,也舉例一些新材料,可以讓地板掃狗貓毛比較簡單等等。這通電話討論算是隨口聊聊,但我覺得他還算是有認真傾聽客戶的。(這時我完全沒說我會不會給他做)

過了三四天,我就把cad圖寄給他,講了一些我想要做中島,做這個,做那個的想法,以及我家人口狗口貓口簡介。一週後他來電說有了初步一些想法,要請我上台北一趟他們討論。

於是上週我就去了台北一趟,專程與他及團隊討論了兩小時。這個會議有他兩個部屬,其中一人是修改我cad原建商圖的主要構想者,另個女生可能做筆記。等我一坐定,電腦上就出現約六個版本的格局圖,看得出有一些想法的發展。

首先他好像對我未來屋子的臥房都屬於長方形,覺得不是那麼好住人。其次我們就講到廚具,原本我很心儀的名牌廚具,他說他雖然有很多客戶案場被該廚具公司報導,但個人覺得一般住戶大可不必。接著就像上課一樣,開始介紹廚具的四大要素:檯面、五金、三機、水槽。這幾大要素,只要選到ok規格的廚具,就很好了,不一定要去追求名牌。接著講到建商一般配置的馬桶,不是凸凸就好,他推薦凸凸「雙龍捲」系列,這款沖得特別乾淨。

至於我另一個在意的,就是無障礙拉門。他簡單講了說廁所的門要退掉,框也要退掉。貼窗要收編,門斗最後面還要做個什麼 (筆記根本來不及抄)。還有淋浴間的玻璃隔間門也要退掉,老年人淋浴最好是用拉簾,還要在馬桶邊鎖一個扶手,這樣坐馬桶上下之間有個扶手,才好起身。總之他講這些部分時,我覺得他應該是我要找的人的方向,因為經手許多銀髮屋,或是老子女陪老爸媽的屋,知道一些保護老人的設施。

我看著他的男助手畫的格局改變圖,有一張很大膽,把三房改為兩房,且主臥房與開放書房區佔掉全屋好光線的一半牆面(另一半好光照在客廳),「長輩房」部分,他放在工作樣台旁,唯一開窗緊鄰陽台內。乍看很喜歡他把好空間好光線都留給我,但照建商原來的格局,我與長輩是各自享有一間好光線臥房的。「道義」上我也不好安排我媽去朝著工作陽台的房間住。

總之,這天開完會時,就有兩張口頭討論出的格局改變圖,包含初步的客廳擺設,三號設計師說「這兩張圖我都會寄給你,你回家想想再來跟我們討論」。

這時我真是蠻驚嚇的,因為新竹的一號,是什麼圖都沒有,就先寄給我一張十幾萬的設計費報價單。二號設計師則是明說,你簽約前不能拿到任何圖面,一定要簽約我們才會給你圖面。回到家兩天後,三號設計師就真的寄給我兩張pdf圖來,真是很台北人的豪氣。

那麼,這幾天我也就拿著他的圖想辦法東搬一點西移一點,但最後一看還是建商原格局最符合我的需求。

現在感覺,找三號合作的可能性大約有80%,他的設計費報價是純設計費,包含客變討論,與建設公司溝通final、及交屋前的驗屋。以及之後的丈量、設計、出各種工程圖及3D圖等等(細節我還是要看到合約才能確定),但討論時有問有達有專業的設計師,就是一個顧問,幫助我為這個屋子做決定。

以上先寫到這,後續若真的找他,就繼續記錄了。

w8

 

 

 


 

 

 

最新創作
阿嬸與IDer三號的會議紀錄
2016/08/15 01:10:18 |瀏覽 9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阿嬸與IDer二號的討論
2016/07/31 03:36:34 |瀏覽 13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阿嬸與IDer一號的聊天
2016/07/27 02:21:54 |瀏覽 17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2014第一趟內鳥嘴山
2014/10/26 16:08:56 |瀏覽 40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大嬸豆漿機亂玩菜:花椰菜地瓜磨菇濃湯
2014/02/23 01:36:34 |瀏覽 252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最新影像 9170
2014北得拉曼第一場
2014北得拉曼第一場
2014北得拉曼第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