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谷歌、臉書挫咧等 歐盟擬課徵新稅追討逃稅營收
2018/03/24 23:43:16瀏覽11|回應0|推薦0

繼先前就反壟斷法規重罰谷歌(Google)、蘋果(Apple)等美國科技龍頭後,歐盟打算再向這些營收驚人卻有避稅嫌疑的美國公司課徵數位稅。此舉恐替才剛捲入個資外洩風波的臉書(Facebook)帶來額外打擊,也恐惡化近來因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而起的歐美貿易口水戰。

制衡美國科技巨擘

歐盟希望透過此款特別稅有效控制美國的科技巨擘。有鑒這些公司常在歐洲各國移轉收益來少繳稅款,導致歐盟損失數百億歐元的稅收,歐盟執委會擬向全球營業額突破9億2400萬美元的跨國企業,徵收其銷售額3%的數位稅。

這預計會影響臉書、谷歌、推特(Twitter)、優步(Uber)、Airbnb等公司從線上廣告、付費訂閱、個資銷售取得的營收。比特幣至於規模較小的歐洲新創公司及美國網飛(Netflix)則不會受到影響。歐洲公司多半還在被美國科技業壟斷的市場中夾縫處求生存。

歐盟經濟事務執委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將於22日歐盟峰會晚宴上,向各國領袖報告提案內容。最新一波的徵稅計畫據悉獲法國總統馬卡洪(Emmanuel Macron)的大力支持。

不願多繳稅

根據歐盟現行法律,谷歌、臉書等公司可自行選擇要上呈營收的成員國,他們自然選擇了如愛爾蘭、荷蘭或盧森堡等稅收較低的國家。

另外,針對臉書的個資外洩事件,歐盟監管當局也準備鎖定這些科技巨人,升級相關的個資法規。

比特幣
  • 【史上最高】蘋果愛爾蘭稅務協議瑕疵 歐盟裁定補繳130億歐元
百家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warregi&aid=111286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