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鏡
2016/09/01 21:53:45瀏覽955|回應0|推薦27

    天微雨,他們的車子從渺渺中出現,停妥。他從車前繞過,拉開車門,她進入傘下,一陣嵐煙飄來,兩人又消失在風景裡。

 這裡是乳姑山,他們站的位置算是制高點,「從這角度望出去,可以俯看半個桃園,近處有農田,也有房屋聚落,再遠一點田間有道路蜿蜒,快速公路從平原開剖,天氣清朗的時候可隱約看見臺北的一○一大樓。」他說。但是春天時容易起霧,所以別說一○一了,就連景觀餐廳旁的吉野櫻都看不見。

 「這裡雖然只有海拔四百公尺,但是能將龍潭以北的景色盡收眼底,因此一邊觀賞夜景,一邊啜飲著咖啡,是不少桃園在地人的私房享受,網路上說的」他繼續用教授的口吻說著,「了解嗎?」他追問著,像課堂上的教學,但她沒有反應。

 「有什麼問題嗎?」忽然,他覺得口氣用語太學術,改用普通話,「妳不開心?」他問。

 「第一,今天起霧,你說的我都感受不到。」她說話了,春寒料峭,從嘴吐出一陣氤氳,成為雲霧的一部分。「第二,這裡連隻鳥都沒有,為什麼來這裏?」是的,什麼都沒有,除了她正在燃燒的火氣。今天不是假日,景觀餐廳沒有客人,他們從停好車到說話為止,別說鳥了,連狗都不吠一聲。

 「有霧很好,很有氣質……」他在學校是個人氣教授,很受學生歡迎,也頗有女人緣,網路八卦版不時有他和女老師的緋聞。但是他不浪漫,「對,氣質」他覺得自己說出這樣的用語很有水準。「而且我們非假日來,所以沒人,今天正好有霧,區隔人潮,這叫差異化。」他說著說著又開始賣弄學問了。

 她也不是沒行情,交往過的男人不少,從高中算起,迄今已四十開外,沒有一打也有十個。她細眉杏眼,蘋果肌豐潤有光澤,很少笑,但笑起來像明星,有人說她長得像郭靜,也有人說像孫芸芸。結婚算是個失誤,所以在幾年前趕緊停損,恢復單身。而他是她再度單身後的第三任或第四任男友吧,她也記不清楚了,反正身邊隨時有男伴就是了。

 「點菜!」她伸手招了服務生過來,寬鬆的七分袖往下溜滑,露出白皙的胳臂,擺動時不僅沒有蝴蝶袖,肌理緊緻勻稱,看得出保養得宜。釙呤釙呤的手鐲不知是誰送的,層層疊疊,叮呤作響,活像法師在作法。他是不是著了她的道不清楚,但以學者之尊愛上一個離婚婦人,是壞了他的邏輯。

 他點了燙青菜、菜脯蛋、魚香茄子。「教授,你吃素啊?」沒等他回話,她加點了客家小炒、薑絲大腸、三杯中卷、一盤鵝肉等經典客家菜,「好,就這樣?」服務生正要轉身,「再來一個湯,鳳梨苦瓜雞。」她說。

 兩個人在沒有遊客、沒有景觀的人氣景觀餐廳點了八道菜,豐盛而蒼涼。餐廳裏很安靜,遠遠傳來師傅吆喝、炒鍋炒鏟銳利的廝磨及服務人員跑菜、上菜的腳步與喘息聲。他們用力的撕咬、咀嚼,似乎餓了很久,偶爾吐出骨頭,嗯嗯啊啊、啵吱啵吱,在空曠的空間裡引來迴音。

 用餐完畢,兩人步出餐廳。服務生追了上來,「先生、小姐,還沒買單……」服務生一臉羞赧,「兩千八百元含稅,要不要統編?」

 「喔,統編是……」他說了一串號碼,「我們各付各的!」他轉頭對著她說。餐廳外的霧在這時候散開了,陽光透析出他們的臉龐,他們也終於看清楚眼前的風景了。

2015. 4. 24 青年日報副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lin51&aid=72718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