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01/23 22:24:31瀏覽385|回應0|推薦16



門鎖忽然轉了起來,驚心,她起了一身雞皮疙瘩。他回來了,比平常早了三個鐘頭。進房前,掉出一句話:「我要吃飯。」

她已經很久沒做飯了。回想這些日子,哀傷翻白,浮出水面。她吐了一口氣,嘴邊冒出泡泡。

他從職場的海涯上岸,眼耳鼻都朦上一層翳。她的料理,很美味,但他聞不到。總是她忙完了,他才帶著鹹味滲進門來。她說的話像泡泡,充滿二氧化碳,易碎。每晚,他和手機或電視對戲,在藍光裡告解。

有一件事是日常。那座魚缸是他費心布置的,他都會在魚缸前駐足,像在體悟一座生態。

她一向決絕,但他餓了。她通過魚缸瞅他,不知道該不該爬出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lin51&aid=131596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