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1/13 19:58:10瀏覽591|回應0|推薦17



有些人擅於釋放氣味,有些人收集氣味,但他們兩者兼俱。

 就像那天,他們從明亮的汽車展售營業所走出來,身後的銷售員和主管一再鞠躬,鼻孔和眼睛甚至連皮膚毛細孔都張得大大的,搶著呼吸他們身上的味道。然而進口超跑真皮內裝的氣味則緊緊吸附他們,不用多作解釋,就是很搭。

 「剛剛我做了什麼事?」他說,似乎還沒從激情中走出來。「你啊,剛剛拿了卡,刷了三十萬的訂金,訂了一輛新車。」她依偎在他身旁,雖做嗔怒狀,但心底卻是崇拜的。

 他學的是程式設計,原來在一家股票上市的遊戲軟體公司當設計師,沒日沒夜地趕程式,就差沒爆肝。他受不了公司裡太多的繁文縟節,部門與部門之間爭執,還有人性險惡,那些都會扼殺他的創意。某次和老闆大吵一架,索性離職了

 「 對不起,我太衝動了。」他搔了搔自己的頭髮,上車。車尾排氣管衝出狼群,在街道上嗥囂。城市的維度像他設計的3D動畫般快速溶解、轉場,他們經過荒原、湖濱往森林裡狂奔。

 「整座城市就是一座森林,危險隨時在你身邊。」他說,職場也是。婚前就是看上他的衝勁,當時她分不清楚衝勁和衝動的差別。

 基本上,她沒看錯人。他專注於工作的樣子實在很迷人,也很有本事,自己寫企劃案募資,吸引了創投公司投資,開起了公司,兩年內賺到第一桶金。她就成為他勵志故事裡的女主角,席開五十桌,風光結婚了。

 三十五歲的他,已經換了三輛超跑。近幾年超跑很流行,電視新聞裡常出現,但都是超跑撞路樹或酒駕肇事車子全毀、損失慘重之類的畫面。「記者總是畫錯重點.…。」他嘴巴這麼說,但其實他很享受那種被人注目的感覺。

 「他的狼性被完全激發出來了。」她半裸著,額頭冒著汗,得意地對閨密說。「是喔,是在哪方面?」她們的笑聲在湯屋裡氤氳著。那是個下雪的冬天,他成功轉戰房地產獲利,犒賞她和朋友到北海道泡溫泉。

 她逐漸演化,學會用氣味記號、直接攻擊和嚎嘯來劃分或防衛自己的領域。她也把這些本領發揮在物質享受上。她喜歡穿著名牌衣飾上館子、做SPA或喝下午茶,偶爾做做微整型,讓自己保持完美狀態。

 不過那是以前的事了。說是以前其實也沒多久,他們的日子過得像跑車一樣快。就在那天買了新跑車後的一個月吧,他給了她一幢在都市邊陲的豪宅當贍養費,但他沒說對不起。談判結束的那天,她在他臉上留下三道深深的爪痕。

 在豪宅裡,她被皮革與家具的香氣包圍著,回想和他在一起時快意的點滴。對於分手這件事,她覺得很失落。她後悔自己太衝動,莫名其妙就答應了,但她不明白究竟失去什麼

2017/1/8@ 青年日報副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lin51&aid=10991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