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
2018/01/07 21:12:08瀏覽544|回應0|推薦26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她懷疑洗衣機會吃襪子。

她把洗好的襪子從洗衣槽裡撈起,逐一張開晾曬,發現襪子又少了一只,這次是女兒的。

她的家不大,卻像海。房間裡的五斗櫃彷彿是島礁,棲息著一批落單的襪子,它們抱在一起取暖。

她不信邪,一頭栽入洗衣槽,瞪大眼睛,逡巡。圓筒型的槽面是不鏽鋼的,密集的洞孔忽然全部張開,一陣呼嘯,把她吸了進去。

她老早就想進去探個究竟,所以一點都不慌張。四處查找時,水一下子湧了上來,她陷在渦流裡。

全自動洗衣機把她洗了一遍,甩乾。很虛弱,像做完一天的家事。她爬出來,終究沒找到任何一只襪子,只遇見一團團被洗皺、沾著毛屑的青春。

關於這件事,陪她十幾年的洗衣機全看在眼裡,但無從回應

2017/1/3聯合報副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lin51&aid=109887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