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碗裝的愛情
2017/12/10 19:16:57瀏覽671|回應0|推薦23



他們認識有一段時間了。那天,下了班在公司附近的燒臘店遇見了,他提議帶外食到她住處分享。

他們在同一棟辦公樓上班,常在附近的餐館遇見彼此,小飲食店在中午尖峰時間用餐人潮多,他會不客氣的和她同桌,因此漸漸熟了起來。夏天,飲料店推第二杯半價,他們會一起買飲料,邊走邊把錢算清,一路走回辦公樓。

她自己住,是小套房。進屋,她遁入房間換衣服。他想把湯湯水水的食物放在小客廳的茶几上,但似乎很難。茶几上有散置的雜誌、馬克杯、梳子、吹風機、計算機、小鏡子和電視遙控器。他一手用橫掃的方式讓那些物品集中,再將另一手的食物安置在茶几的一角。他進廚房,找不到可以盛裝食物的容器。嚴格說那不算是廚房,就是個小流理台。他發現小小的水槽裡碗盤、筷子幾乎滿出來,油油膩膩的,索性幫她清理,好騰出乾淨的碗盤。她冒出來,在他身後,直說不好意思,他則一股勁的說沒關係。

後來,工作不忙的晚上,他喜歡到她的住處窩一下再回家。只要他到她的住處,他都會幫整理客廳或洗洗碗。一個人住,碗盤能有多少呢?他算了一下,烘碗機裡有五個碗,五雙筷子,大湯碗五個,盤子五個,瓷湯匙和不銹鋼湯匙各五。為什麼都是五個?這樣剛好夠用,周休二日她就回桃園媽媽家了。

「妳看,這樣不是清爽多了,和妳的氣質一樣。」他對她說,她就笑了笑。他們吃過飯,他照例把廚房整理了一下,甚至垃圾分類都作好了。那天是聖誕節,他們一起過,他買了一顆小聖誕樹,放在小客廳。聖誕樹上的燈串一閃一閃的,像她迷人的笑容。

春天,他們去追花。他終於向她表白,認真的。他說她什麼都好,尾隨的是希望她將來能夠在家務方面多費點心之類的話。她當然明白,像斜斜的山坡上,那些木蓮花開得毫不含糊。但是,她一時不知如何應答。

日子很輕,像書頁,風一吹就飛快的過了。「碗盤和愛情一樣,有需要時才會是重點。」對,就是這個概念,她很得意自己終於想出這麼棒的譬喻,但是不知道他明不明白。確定的是,春天那次約會後,她再沒遇見他。

聖誕節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小聖誕樹很不應景,她拔掉燈串的插頭,用黑色大塑膠袋套著,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有一晚,她比較早下班,剛好趕上七點那班垃圾車,她把那顆小聖誕樹和垃圾一起丟了。

2016. 12. 14@青年日報副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lin51&aid=10940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