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天
2017/10/04 20:04:02瀏覽622|回應0|推薦23

     晚上快八點了,只有這個部門還亮著燈。


 今天開會,主管要她幫忙他,因為她是他最要好的同事。他負責的業務真不少,經常加班,回到家都還ON CALL。但大家都下班了,她愈整理愈難過。

 「你走先。」她說。

 「明天放假囉!」

 「我還要來值班,嗚嗚……」她拿下眼鏡,作勢擦了眼淚

 「恭喜妳。」他轉身,留下背影。

 那是上個禮拜加班時和他的對話,她想著,忽然想笑,但是眼淚卻停不下來。他不過是放個假,突然心肌梗塞,什麼都沒了。

 回家的路上,打開手機,跳出幾則短訊:「明天10:00業務會議……給客戶的PPT寄給妳了,有空看一下。爸明天生日怎麼過?同學,你不要一直已讀我,明天……」還有一堆晚安的貼圖。通常下了班,除非必要,她是不回應任何訊息的。

 「好的,沒問題。爸生日去信義區新開那家川菜餐廳,聽說不錯吃。同學,這不是回你了嗎?……」她連忙回了幾則訊息,心悸動著。

 「有明天是何等的幸福……」她想著,車窗外滿街的燈火,從來沒有這麼美麗過。

105.9.17@青年日報副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lin51&aid=108725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