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07/23 11:42:14瀏覽496|回應1|推薦17

家裡來了一隻貓,時隱時現,讓生活長出貓鬚。她不懂貓語,學著用肢體和牠互動、摸索彼此的頻率與波長。牠是輕盈的,可以帶她跳越一些時間,讓日子在字裡行間不至於索然無味。   

有時候貓是沉凝的鬼魅,牠會匍匐在夢出沒的地方,然後睜著深淵般的眼睛關注她,意圖混沌。在風景需要翻頁的片刻,她餵牠,逗弄牠,爬梳牠的毛髮,填補一些空洞或修剪一些多餘。而牠大抵是瞇著眼的,漫漫的守在她身旁,一如牠常會這邊走走那邊晃晃,彷彿是在巡守卻又無所事事。   

貓和她之於我,有一種難言的懵懂。我把牠養在詩句裡,把她放在心裡,有了牠和沒了她一樣朦朧。後來索性把牠放了,不知道牠和她有沒有在一起?  

105.05.02@中華日報副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lin51&aid=106991734

 回應文章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這樣的文章
2017/08/11 02:45
很簡捷和乾淨沒有負擔
,和我會會心一笑-小青
林瑞麟(stevenlin51) 於 2017-08-12 19:52 回覆:
謝謝你,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