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紀婚禮(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11/21 15:28:46瀏覽3440|回應33|推薦145
378567_161881570576526_100002640531596_265704_866983059_n.jpg

十一月十八日是個非常值得高興與慶祝的日子,這天是新北市升格院轄市以來,舉辦的第一屆市民金鑽婚的慶祝大會,金婚是牽手五十週年,而鑽石婚則已經牽手六十週年以上了,夠資格參加的人都必須提出一份申請表,同一份自傳與家庭成員簡介,這些文書均出自家父親筆撰寫,擬妥後送交大會審核,在新北市的每一個區各錄取一對夫婦,代表該區參加慶祝大會,主婚人當然是新科市長朱立倫囉。

家父家母已經牽手六十三年了,家父今年九十一歲家母八十六歲,很高興在土城區眾多參選人中,唯一被選上代表土城區參加鑽石婚大會,里鄰長在獲悉這中選消息後,興高采烈的一齊登門道賀,並送上邀請函在十一月十八日參加市府的表揚大會,新娘還可以免費選擇一套中意的婚紗禮服,家母的這套婚紗,都交由歡天喜地的孫女們去挑選打理,看看照片上的這位美嬌娘,讓我直誇這群寶貝孫女眼光還真不賴,讓奶奶穿在身上顯得格外美麗賢淑,更端莊高雅。

日據時代許多臺灣的男丁都被日本政府拉夫充軍,那時家父也被充軍到中國上海鐵道部,當時目睹日軍的野心與本質,憤而逃離軍方的掌控避禍於浙江金華,因此也結識了我的母親,並且互託終身結為夫婦,那是民國三十七年的春天。

次年隨同逃難潮,搭上最後一艘船返回臺灣,兩人含辛茹苦的建立起溫暖的家園,養育我們兄弟姊妹五人,讓我們接受完整的教育個個學有專精,並成功的開創了自己的事業,如今已經是四代同堂含飴弄孫安養晚年,家父常對人說:「我們兄弟姊妹就是他今生最大的慰藉與驕傲」。

再此也祝福天下的已婚夫婦,皆真誠相愛互相扶持,白頭偕老牽手一生,在未來也能像家父母一樣,與兒孫歡度鑽石婚慶

 
  
從以上幾張照片不難看出來,家父母年輕的時候可是一對人人稱羨的俊男美女喲!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世紀婚禮」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豬DID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豬didi
2011/11/21 22:37
天呀好溫馨唷~

阿公阿嬤一定很開心!!

二度婚禮好美唷:)
海朗平 (stevenelsa) 於 2011-11-22 15:04 回覆:
他們開心我們更開心

謝謝 DIDI 前來觀禮喝喜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喜可賀
2011/11/21 16:21
新娘的禮服真是恰到好處,真美。
海朗平 (stevenelsa) 於 2011-11-22 15:08 回覆:
是阿!這些孫女們吱吱喳喳討論半天

總算完成了選擇,讓奶奶穿得稱頭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1/11/21 16:01
他們也很時髦....
海朗平 (stevenelsa) 於 2011-11-22 15:12 回覆:
歡迎感謝瑩雪前來觀禮

裡邊請上坐,我敬妳一杯!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