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夜裡的餓客
2011/01/12 12:26:44瀏覽620|回應2|推薦31

一連下了一個多星期的雨雨勢時大時小就是未曾歇息過,周身支節百骸都快要發霉了,移民洛城二十年來還是未曾見過,或者說~難得一見的多雨,也許地球的暖化,人類恣意破壞了環境生態,這都有可能影響氣候的變遷,在此同時,也影響到原本應在山林裏覓食的小動物,紛紛下山討生活。

我們家的後院裏養著三水缸的金魚
,兩年前剛買回來時,只有食指般粗,如今也有兩個半指頭那麼大了吧;剛買回來的時候,因為會相互追逐,咬破對方的魚鰭,所以老婆就決定一缸一尾,劉備曹操孫權三國鼎立天下三分,如此一來就天下太平了,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家有三缸魚的由來...

前幾天夜裡大約一點左右在熟睡中被一聲突發的碰撞聲驚醒而且還有行走移動的雜音老婆跟我相互對視好一會屏息傾聽以決定是否該打911求助就在考慮的當下忽聞動物尖銳的爭鬥聲夫妻倆這下方才敢喘一口氣原來入侵者並非我等人類但後院的吵雜聲仍舊不斷到底是何方神聖引起我倆的好奇,決定一探究竟

手持一隻七號鐵桿悄悄的來到後門外面的吵雜聲未曾停過開了後院的燈透過沙窗往外望居然看到兩隻約有二十磅重的浣熊把壓在水缸上的鐵網與花盆全拉了下來造成剛才的巨響其中一個傢伙已經跳進缸裡正在抓魚呢...

當你碰上兩隻重達二十磅的浣熊,可得小心應付,只可智取不要硬幹,所以只好隔門叫陣敲打門板造成嚇阻聲響,那兩隻浣熊賊眼朝你望了一望,好像還沒有要走的意思,那我也不再同你君子了,順手拎起一旁的運動鞋,朝牠們扔了過去,牠們這才作鳥獸散,乘勝追擊再往黑暗中吆喝了兩下,確定夜賊已經溜之大吉,接下來即刻清點水缸中的魚...糟糕!曹操已然被俘,這下恐怕凶多吉少了

早餐後,老婆即刻前去寵物店,買回了全套的魚缸組合,我寫這篇文章的當下,那兩尾劫後餘生的幸運者,正悠閒地在水族箱裡嬉戲追逐著。

(請點擊魚池~你也可以幫忙餵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水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22 10:22
「餓客」這個詞,果然是生命同體的「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雨林
2011/01/13 09:08
地球暖化的原因是什麼??
海朗平 (stevenelsa) 於 2011-01-13 10:46 回覆:
對阿~雨林的大肆砍伐與焚燒,也是嚴重的問題,焚燒造成溫室效應,二氧化碳濃度增高,植物是可以吸收CO2,減低溫室效應,人類大肆砍伐無異助紂為虐,工業廢氣與石化燃料的燃燒,造成更多的CO2&甲烷廢氣排放,嚴重的造成地球溫室效應,海平面升高,南北極暖化,冰川溶化,熱浪乾旱暴雨頻繁,糧食減產,處處威脅人類與生物的生存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