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的爸丸
2021/06/01 14:00:38瀏覽946|回應0|推薦22

今天是母親節問海阿嬤跟 Elsa 今晚要吃什麼,阿嬤説我要吃正港呆灣爸丸配正港的爸丸醬,海爺從下午五點半開始忙做爸丸跟醬料,七點半讓海阿嬤吃到台灣夜市的正港爸丸,總算母親節便宜交待過去了😄

我用的材料是西谷米,將買來的一包16盎司西谷米泡水剛好蓋住西谷米為度,泡三個小時倒掉多餘的水,再加50克的玉米澱粉一起拌勻待用。

內餡的部分:〈一〉絞肉一碗 〈二〉筍乾切丁、香菇6片泡開切丁、洋蔥一個切末、蝦仁切碎。

先炒第〈二〉部分的餡料,炒好後倒入絞肉𥚃添加五香粉、白胡椒、鹽、油膏、海鮮醬、二個蛋、二大匙玉米澱粉一起用手抓拌均勻。

〈A〉用沾醬的碟子先用西米鋪底,再放入 1-2大匙的餡料,上面再蓋一層西米就做好一個,也可不用碟子,〈B〉取西米70克先揉成球狀中間擠出一凹窩放入餡料再收口,放在蒸籠紙上。

將 A 或 B 入蒸籠蒸 30分鐘就完成今天的任務。醬料的部分準備好三大匙的味噌、五大匙蕃茄醬、醬油膏、六片大蒜切末、胡椒、五香粉,加水適量一起下鍋煮太白粉勾欠起鍋,就是好吃的爸丸醬。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elsa&aid=16343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