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平正義誰說了算?
2011/10/19 12:40:30瀏覽314|回應0|推薦2

我有兩位同事,一位是以前是地主世家,姓陳。一位是父親輩以前是佃農,在耕者有其田之後,變成小小地主,姓林。
姓陳同事,常常埋怨之前的土改,如375和耕者有其田,這和我們受的教育觀念不同,開始並不能贏取大眾的認同。

後來,工業發達了,林姓祖先佃農同事農地變住地,也有被政府徵收蓋桃園機場,農民變田僑,既不耕也非農,甚麼叫耕者有其田?現在,無田而有意願者,政府又要予與契作,那是不是又要耕者有其田發放呢?


那倒不如學委內瑞拉好了。自己去找地,圈地三十畝以下,就可到政府相關單位登記,舊有地主得提出五十年前就擁有該地的證明,否則不能擁有。有些地主是古巴逃出來,在當地買地耕作的人,哪來五十年擁有權,現在什麼都沒了,誰給他正義?還有人跑到糖廠蔗田圈地,引起衝突。

社會福利和公平正義如何拿捏?正考驗台灣當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1719572002&aid=5755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