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河寸斷,澇洪四境,非徒然也
2010/10/24 14:41:17瀏覽579|回應5|推薦19

政府鼓勵全國公務員隔夜異地住宿,休假補助一萬六千元,行之有年.

這些人潮口袋裝著一定要花,不花不給你的補助款,漫流山林,有需求就有供給,於是樹木倒下,窪地,水池填平,民宿蓋起,光是宜蘭一地,平均每年以三百戶成長,加上媒體,網路推波助瀾,比創意比清幽,比歐,勝美,猶日.讓人瞠目結舌,美不勝收.

近日又開放大陸客光觀,更是火上加油,連馬路上都塞滿了遊覽車,蘇花公路只要有落石,山崩下面就有人頭接著.
現在的台灣山林,道路猶如高血壓隨時有大動脈破裂的危險.但體質愈弱,觀光人潮卻逐日愈織.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1719572002&aid=4529878

 回應文章

春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狗屋式農舍」
2011/03/25 02:50
「狗屋式農舍」對建商、買家互蒙其利,建商不受農發條例修正案牽絆,可自由買賣農舍,買家不必購買大面積土地,也能建造農舍,省下大筆開銷,主管機關拿不出辦法,讓「狗屋式農舍」在蘭陽平原隨處可見,已成特殊的建築地景。
春節(steven1719572002) 於 2011-10-08 01:18 回覆:
光是宜蘭去年一整年,共有5千多筆土地申請農舍用地,但卻有3千筆變成了自用住宅,明顯違法.
雖說民眾違法不應該,但政府無所作為,讓民眾產生地方政府包庇縱容的印象,實是主因.

春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落石擊傷中國觀光客,造成撕裂傷,有生命危險。
2011/03/10 22:11
太魯閣國家公園燕子口步道靳珩橋附近路段,昨天2011/3/9下午發生落石擊傷中國觀光客意外,造成七十五歲女性遊客趙竹葉頭部十二公分撕裂傷,有生命危險。

九十八年開放中國客觀光以來,中橫沿線至少發生五起中國客遭落石擊中的意外,導致一死、五傷。


春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擠啊
2011/02/09 15:35
===陸客必遊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繼大年初三陸客搶小火車座位打架糾紛後,昨天又有三個陸客團再因搶小火車座位,兩度打群架,連台灣導遊也加入戰局,一名陸客還指控被台灣導遊咬斷小指頭。===

開心果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道理
2010/12/06 20:18
說的是啊!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河寸斷,澇洪四境,非徒然也~~讚同
2010/11/05 04:55

過度消費

過度開發

都讓國土

肝腸寸斷~~


春節(steven1719572002) 於 2010-11-06 00:54 回覆:

對啊!再者我們的胃容量真的太小了.

二千三百萬人住在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土地.其中山地佔三分之二,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更有200座之多,河流短而湍急.

除非是精緻小而美的觀光,否則,會撐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