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敦厚已失、社會失序
2009/09/15 12:03:08瀏覽497|回應1|推薦10

在台灣逛街、散步很多時候會敗興而回,對時下人們的刻薄、自私和無序頗感無奈。

摩托車的 蛇行、逆行、橫行、超載,計程車則視街道為其餐桌、乘客為其佳餚,在搶食成性下,跨線行駛以便隨機左右、視排隊待轉為弱智,另起爐灶,路口、出口永保第一。行人大多無在紅線後、安全島上等候的常識,穿越道路隨意。兩旁房舍、店家亦是如斯人等居住、開設,豈有退讓之一絲意念,騎樓、路旁狹長空地均為堆置、擺桌、架設、擴建之當然場所。

近年又有新現象則是見微知著,顯現自私本性。汽車牌照螺絲如同長矛凸出,行人、車輛隨機而刺。國外車種在設計之初為免車禍造成行人、車輛的重大傷害有減低凸出物、引擎蓋後潰等設計。豈知在台灣竟是寧我負人、不可人負我的凶器。

而公權力依然    尚未出世。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1719572002&aid=3318753

 回應文章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不同看法
2009/10/21 05:44
公權力是要靠人去執行的 若你文中所憂慮沒有警察主動取締 自然感受不到公權力何在
春節(steven1719572002) 於 2009-10-22 00:37 回覆:
沒錯,公權力是要靠人去執行的。除了警察,巡山、巡川員也是代表,在88水災之後有巡川員主動取締魚塭違法業者,竟被追打至腦震盪住院。高層在公視談話節目中引述,僅表示民眾反對,執行困難。
如此民主,公僕薪水原來包括有皮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