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平島是 “礁”,但 這些可是聯合國國際法庭(ICJ)認定的“島”
2016/08/22 11:07:42瀏覽1718|回應1|推薦5

太平島是 ”, 這些可是聯合國國際法庭(ICJ)認定的

EastSoutheast Cays又名Courtown Cays,是位於加勒比海哥倫比亞San Andrés島東南方大約25公里處的珊瑚礁,南北長約11公里,東西寬約3公里,有四處常年出水的沙洲,其中最大的是East Cay,大約300公尺 x 100公尺,島上植物密佈,有許多高聳的椰子樹。第二大的是Sand Cay 大約200公尺x 25公尺,島上有許多灌木及少許的椰子樹。West Cay的面積為第三大,現有哥倫比亞海岸警備隊駐守,建有通訊鐵塔。 Rocky Spit為面積最小的出水沙洲,島上沒有任何植物,建有一主權碑。這些沙洲因為植物密佈,又有美麗的白沙及潔淨的海水,美麗的珊瑚,離San Andrés島又近,是San Andrés島上珊瑚礁一日遊的熱門景點。

這些沙洲除了風景美麗外,對我們台灣更有深一層的意義,那就是這四處沙洲在2012年尼加拉瓜與哥倫比亞海洋劃界的判例中,聯合國國際法庭( 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認定這四處沙洲為 擁有經濟海域及大陸棚。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jiau&aid=71474509

 回應文章

ste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2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