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計利當計天下利
2005/12/04 00:32:51瀏覽4324|回應3|推薦36

.

縣市長三合一選舉結果揭曉,藍勝綠敗,政壇出現一番新貌。但企業界最關心的,還是選後財經政策能否賡續良策並開創新局。

競選期間,選情激烈,各黨口水不斷,原本是地方選舉性質的縣市長三合一選舉,竟升高層級到攸關黨主席的去留、2008總統選舉前哨戰等,連選後兩岸政策的鬆緊,也被搬上檯面。

可以理解的是,競選期間,不管是爆料、揭弊、扒糞或捉鬼,乃至各黨領導人間的放話或攻訐,都可視為選戰技巧與策略的運用,目的在求取勝選。

但選後回歸常態,中央施政關係到的是舉國之利、全民之福,就再不能輕率兒戲,成為逞私鬥氣的一己、一黨籌碼。

政府施政原應有一貫性與持續性,透過官僚體系的專業運作,政策的研擬與施行自有其一套程序,即令政黨輪替,執政當局被賦予政權重任,更應致力尋求造福國家百姓之策。

百里侯之戰,當然也是在為2008年的總統選舉測溫。不過,老百姓不能像政客般靠選舉吃飯,日子能否過得更好,才是民之所欲,才是政黨存在的意義。

「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應求萬世名。」期盼有抱負、有格局、有願景的政治領袖,都能無私地以此相勉。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phenC&aid=11713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法看來很不錯ㄝ
2005/12/07 10:58

您的說法看來很不錯.但是未能瞭解政治生態的病情.放眼看看現在各縣市財政如何?是否會如同您說的相同實在令人懷疑ㄜ.現在民進黨雖然敗選.可是國民黨的現任縣市長必須面對爛攤子的財政.等國民黨把各縣市財政搞好.民進黨再去佻起族群鬥爭.取回各縣市政權.再弄個爛攤子給國民黨收拾.您瞭解這個意思ㄇ


11號公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5/12/04 19:26

說得一點兒也沒錯


~魔法森林~ 【同言同語網誌】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政府真的聽到人民的聲音
2005/12/04 03:26

好好為人民做事吧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