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ZARD主唱坂井泉水過世
2007/05/28 20:44:29瀏覽6342|回應1|推薦2
剛剛看到這個消息,還在思考,為什麼有人要開這麼大的玩笑。但是,後來我發現這是真的消息,因為,消息是來自官方網站。see below

官方網站寫了更多東西,尤其是提到她的病況。除了去年子宮頸癌後接受手術之外,更提到今年四月發現肺部轉移。也難怪最近一年,Zard沒有什麼新作品。

那麼,我是怎麼樣知道ZARD的呢?當然是盜版CD囉

我是在ZARD已經開始成名之後,才藉著盜版的CD知道有這麼個美麗的歌手。那時正是我某個最黯淡的時刻,我並不快樂,心情也鬱悶,平常喜歡的一位偶像歌手,變成了嘻皮妹,離經叛道,唱得歌也不好聽。我走過一家唱片行,就像想找個新女友一般的心情,在這些日本流行歌裡面搜尋,我忽然看到一個合乎自己心情的 title 「Good My Lonliness」,我就被吸引過去,拿起來看,封面是個氣質美女(唉,外型好還是佔便宜)
a01

我於是把所有可以買到的CD都買了,一共三張,就這麼帶回宿舍,就這麼開始聽ZARD。其實,Zard第一張專輯我只喜歡第一首歌,第二章我覺得So so, 但是,聽到了第三張專輯,我聽到了一首歌,讓我決定要繼續買下去,那就是「遠い日のNostalgia」。一首溫柔,悠遠的歌,讓我當時的心情,從那首歌的旋律裡,一股腦地釋放出來。從此,我最常聽的CD就變成了ZARD的專輯。到了當兵的時候,我在高雄車站前的唱片行閒逛,又看到ZARD的專輯,還有ZARD的單曲,我更是毫不計較價格地買。我也因此有了幾張ZARD的原版單曲CD。
跟之前聽的偶像歌星不同,ZARD是少有螢光幕演出的,但是她的歌曲卻是支支暢銷,大多是連續劇的主題曲,著名產品的廣告。我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本來是寫真女星,拍過泳裝寫真集的。也許這樣故作神秘,才能讓大家把注意力放在她的詞曲上。
後來,ZARD終於開了遊輪上的小型演唱會,我也買了那張專輯(當然是盜版的)。後來,盜版出片的速度終於不能滿足我的要求,我開始買起正版的CD.......一張要700元......但是我覺得很值得。總算慢慢有更多人知道ZARD,日本流行音樂也不是只有一群尖叫的美妹啦
其實,這幾年ZARD的作品產量也稍稍地下降,但是,不論是哪一種專輯,都會讓我想要掏出錢來買。不過,有幾個重量級的包裝,我是沒有機會,因為工作忙碌,沒有努力去搜尋,就過了時效啦。同樣的理由,也讓我本想拼老命去日本看演唱會的瘋狂念頭,被迫向現實低頭。如今斯人已逝,本來下定決心,若是有下個巡迴演唱會,我一定拋下手邊工作,跟其他的歌迷一起在演唱會吶喊,但是,再也沒有這個機會了。

據說擺了MP3會被唱片公司找上門,所以,就不擺這首「遠い日のNostalgia」(歌詞在最底下),但是這條歌,最適合今天聽到消息以後的心情。

別了,我最喜歡的女歌手!



ZARD女主唱坂井 跌倒死亡
【中央社╱東京二十八日專電】

日本各大媒體今天報導,流行樂團ZARD的主唱人坂井泉水二十六日在住院的醫院院區不慎跌倒,腦部嚴重受創後不治死亡,得年四十歲。坂井除了是才女型的作詞作曲家,曾創作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其中包括曾為鄧麗君作詞。

「朝日新聞」等日本媒體報導,坂井泉水所屬經紀公司對外表示,坂井去年六月被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在位於東京都新宿區的慶應大學附屬醫院接受治療,幾度進出,這陣子又住院。

二十六日清晨她在院區做完例行的散步之後,要回病房途中,在醫院的緊急逃生用的斜坡道上跌落,腦部嚴重受創,不治身亡。

報導引述當地警方的調查說,二十六日清晨五點四十分(日本時間)有人發現坂井倒在醫院的坡道外側。警方從坡道扶手上所留的坂井的指紋研判,她可能是從三公尺高的地方跌落的。詳細狀況仍在調查中。

坂井是ZARD的主唱,本名蒲池幸子,是松田聖子的堂妹。她在出道前,因身材姣好,成為模特兒。

一九九一年她以「Good-by My
Loneliness」一曲打響知名度,之後陸續推出「動搖的思念」、「你不在」等歌曲,備受歌迷肯定。「不能輸」單曲更締造銷售量一百六十四萬張的紀錄,並獲選為一九九四年高中棒球大賽的指定進場曲。

坂井被譽為才女型作詞家,她曾為鄧麗君寫歌,歌名為「與你一起活下去」。此外,她也曾為三人組樂團DEEN作曲,名為「眼神別逃避」,創下佳績。坂井後來鮮少出現在電視上,也極少公布影像、畫面等,充滿神秘色彩成為她獨特的宣傳手法。

坂井為紀念去年出道十五週年,預定今年秋天推出新專輯,也開始著手準備暌違三年的巡迴演唱會。


【2007/05/28 中央社】


Zard 官網
WEZARD
http://www.being.co.jp/zard/

ZARDファンの皆様ヘ

弊社所属アーティストであります、ZARDのボーカル/作詞家、坂井泉水が、

5月27日15時10分、不慮の事故による脳挫傷の為、永眠致しました。



坂井さんは、昨年6月、子宮頸癌を患い、都内某病院にて、入退院をくりかえしながら闘病生活を送っておりました。摘出手術により、一度は快方に向
かっておりましたが、子宮頸癌の肺転移が認められ、今年4月に再入院を余儀なくされました。主治医及び病院関係者の治療のおかげをもちまして、ここ最近
は、早朝に病院の敷地内を散歩するまでになり、気丈にも体調回復のための日課としておりました。5月26日早朝、病室に戻る途中、階段の踊り場(約3メー
トルの高さ)を通った際、前日の雨により足を滑らせて転落、後頭部を強打したことが、要因となりました。



これまでZARDを応援して下さった皆様に深く感謝し、いつまでもZARD作品が、皆様の心の中に生き続けることを願っております。



2007年5月28日

ビーイングスタッフ一同




遠い日のNostalgia
詞:坂井泉水


日暮れ時 よく二人で歩いたね

まだ風が寒い 春の日々を

空見上げ 輝いてるあの星たち

手に届きそうで そっと伸ばした

ごめんね 内緒であの子と出かけたこと

すぐ話せば許してくれた?





あの言えなかった言葉は今も

この胸中で眠ってる

あの時もう少し勇気を出せば

君を失わずにすんだかも It's too late

遠いNostalgia





ひっそりと 息を止めたアルバムには

途切れた幸福history

二人とも明日行方知らない笑顔

無邪気な昔 胸が痛い

やっぱり駄目だよ

今でも気になってるから

話せば許してくれた?





あの言えなかった言葉は今も

この胸中で眠ってる

あの時 もう少し大人になれば

後悔は半分ですんだに It's too late

遠いNostalgia





あの
言えなかった言葉は今も

この胸
中で眠ってる

あの時もう少し勇気を出せば


君を失わずにすんだかも It's too late


遠いNostalgia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989248

 回應文章

江湖外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寫出來的真誠
2008/12/30 12:20
有很好的taste, 也欣賞弔念她時的那股真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