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要公投,為何抗議?
2013/02/28 23:12:10瀏覽2199|回應13|推薦23

最近換了新的行政院長,這位年輕的院長,跟先前的院長有很多不同。除了,不打高爾夫球,又練氣功之外,一上台就拿起論語,講上一段,看來頗有書呆子氣。不過,此人曾從名師學習四書五經,大家有點擔心真的是書呆子治國,可就糟了。

新的行政院長馬上就遇到一個有名的「公民」「議題」,就是核四廠的興建問題。過去十年以來,這方面的口號很多,集會或是所謂苦行的活動也不少。當然,大家都知道,這個是某個用「Green Party」顏色的政黨,傳統上最愛的議題。只是,當該黨取得政權以後,本想一展抱負,把核四廠送到歷史的灰燼裡,不幸遇到美國爸爸生氣,所以,又繼續追加預算,摸摸鼻子繼續蓋。一下子被大家看破手腳,原來,什麼「GREEN」的訴求,只不過是奪取政權的口號,根本不是這個政黨的核心價值。好不容易,現在就要完工,眼見一不小心,這個玩意就會變成政敵的政績。這個讓核四廠繼續蓋的臉色發綠黨,眼看著顛覆執政黨的機會就這流失,自然不甘寂寞,馬上鼓動各方人馬在各種媒體,搞反核活動。

結果,新的行政院長果然是個書呆子,他真的有聽進去,而且,還打算順應這些人長久以來的訴求─「辦核四公投」,由政府主動發起,然後辦個公投。鯊魚聽到這個消息,真是一驚,總覺得太冒險了。但是,讓鯊魚更吃驚的是,那些天天喊要公投的「公民」,現在到處在轉貼的文章,不是慶祝核四公投實施在望,而是一直要求政府直接停建核四,不可公投。而且轉貼最多的文章,就是罵政府很奸詐。

順應民意,所以很奸詐,這個講法很矛盾,因為這些「公民」一向認為政府都不聽「公民」的意見,所以,政府很糟糕。現在政府聽從「公民」的要求,怎麼又不對了呢?

鯊魚的小孩最近在複習哈利波特系列的第二集 Chamber of secret,裡面的重要配角是黑魔法防禦術教授 吉德羅·洛哈。此人冒險經歷豐富,又出書,又風流倜儻,但是上課時魔法就是不大靈光。最後,被發現他是利用魔法讓當事人不復記憶,然後把這些經歷據為己有。但是這回遇到哈利波特,又拿到榮恩損壞的魔杖,結果,失憶咒回火打到自己........

所以,鯊魚不多說了,你現在知道那個反核黨在罵什麼了嗎?原來他們被自己的咒語打到了,而他們本來就是有很多陰謀在裡面,現在,這個書呆子院長,竟然把這些魔咒一五一十K在自己身上,把自己打出原形,難怪一直罵.........

所以,這一罵告訴我們什麼?

1. 反核四其實只有反國民黨的核四,不反台灣人的核四啦

2.其實,以某黨與北美某國的大使交心的紀錄來看,只要北美某國的小科員皺個眉頭,核四就會繼續建下去。所以,這個本來只是用來凝聚團結用的議題而已。

3.若是台灣人民都跟著台灣公民一樣反核四,那麼,你們在怕什麼?所以,若是這個作法若是沒有什麼旁門左道,這個應該是台灣公民的大勝利,為何不願意擁抱呢?

4. 所以,綜觀以上三點,公投即將終結台灣公民最厲害的議題,其實就是他們預見的結果。

他們被自己的主張玩到死,不怪那個書呆子跟他那個只會穿短褲慢跑的主子,還能怪誰?難道要稱讚自己的這招很陰,打在自己身上只能一直ARGO,ARGO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7345503
 引用者清單(2)  
2013/03/01 10:24 【不平則鳴】 圍魏救趙: 馬建議核四公投!
2013/03/01 10:24 【不平則鳴】 臺灣神經病, 吵吵鬧鬧反核!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主是一個『書呆子醫生』!
2013/03/01 06:36

格主是一個『書呆子醫生』!

只看見事情的表面!

當初為什麼要停建?

要塞支持者的嘴巴!

又為什麼要復建?表面是他美國阿公不高興,不過‥‥

格主大概可以想到一件工程最有『利』的時候是在簽約的時候,

重新簽約時那個『利』搞不好就可以削到翻,

還有賠償金也是個『黑洞』!


是非正義的衛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可以不抗議?
2013/03/01 05:52
只要不是民進黨發動的,就不可以!乞丐趕廟公?而且誰説有主張就要玩真的,誰要玩真的,就要反對!

怒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核四公投辯論
2013/02/28 23:36
如果國民黨提核四停建案成功,那麼就要派代表正方(停建)來辯論,反過來民進黨代表反方(續建)來辯論,只要反方投降,這場辯論會笑破大家肚皮,期待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