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帶口罩走上街頭
2012/04/19 08:29:07瀏覽2653|回應4|推薦17
請問最後附上的那張2011年街頭遊行的照片,裡面的護士(護理師),為何要戴口罩?

當然,戴口罩口罩有很多意圖,癌症接受化療的病人,怕吸進病原,他們通常出入公共場所,會戴上口罩。

在日本,自己得了感冒,怕飛沫傳染他人,所以,會戴口罩。

您也可以看到銀行不歡迎戴著安全帽又戴著口罩來存錢的客人,因為有人這麼做,後來拿出槍,請銀行把錢存到他的布袋裡。

那麼這些護理人員戴口罩的原因是因為做化療?還是感冒嗎?還是他們要去搶銀行?當然都不是。

前幾天,關於護理人力不足的新聞,提到衛生署開了會,召集護理界高層與會,做出把實習護士年限放寬到4年的建議。老實說,不只是護理人員群情激憤,就連鯊魚都覺得不可思議。在這樣的環境下,妳大可予取予求,但是為何會有這樣的結果?難道是衛生署開會壓迫護理界嗎?

這時候,FB有篇爆料的文章出來,原來贊成這麼做的,不是衛生署的官員,而是護理界的高層..........

這種女人為難女人的場面,鯊魚個人是見怪不怪,因為本土劇都這麼演的。不過,以護理界高層動輒博士碩士教授副教授的水準,還在搞這種本土劇,而不是莎翁劇,就讓人費解了。

其 實,這就是這些護士戴口罩的答案。因為護理界的高層已經不再為基層護理人員爭取福利,只想幫助院長管好護理部,讓護士們安安靜靜地被壓榨,若是抗壓性不 足,就順她們的意思讓他們離職。反正,每年都有年輕護士可供使喚,每年都有年輕護士立志將來要當主任,不怕沒有人來,也不怕會跑光。

所以,這些護士戴上口罩就是為了護理部長官無法認出他們的面貌,不然抗議完畢,就被護理長曉以大義,而且日會被扣績效,降考績,最後貼個「不乖」的標籤,被逼著走路。(怎麼跟幾十年前的X色恐怖這麼像?)

護理師的待遇很差,是誰害的?不言可喻了



【2012/04/18 聯合報】@ http://udn.com/

護理人員超時,造成「血汗醫院 」現象,引發國安問題,監院通過糾正行政院、衛生署及勞委會。圖為去年五月數十名護理人員走上街頭,要求維護工作權益,爭取合理工時。
圖/本報資料照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6352151

 回應文章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不少另類白色恐怖!?
2012/04/22 11:28

想起

東廠坐山頭 科技部名不符實】 台灣 產學官研媒「幫派化」 比政治藍綠還更可怕 2011/11/16
http://blog.udn.com/glee/5843353

********************
學界幫派化 知識分子失蹤了 【聯合報╱蘇益仁/國衛院感染症及疫苗研究所所長(台北市)】 2011.11.15
http://udn.com/NEWS/OPINION/X1/6718335.shtml

國科會今年的研究計畫通過率大幅降低,影響到不少大學教授們的自由型研究,七月初經季瑋珠及劉仁沛兩位教授披露後,學界群起反彈。但經過一個多月後,周成功教授為文質疑,何以學界領袖級人物皆未挺身而出主持公道,台灣知識分子究竟跑到那裡去了?這真是大哉問。

在一九九○年代前的戒嚴時期,台灣知識分子關心國是,大師級人物風骨建言,締造了台灣民主法治的改革。但自從民主政治及政黨輪替以來,台灣知識分子反而噤聲失蹤了,取而代之的是媒體人的論政及脫口秀時代。

有人認為學者不願與媒體人為伍,失去了論壇。或被歸類為藍綠陣營,失去了焦點。但部分或主要原因可能是唯恐影響到自身的權益,如研究計劃或資源的危害,可以說是民主國家中的另類白色恐怖也許這才是台灣現階段知識分子噤聲的原因,潔身自愛,才是王道。

會讓學界及知識分子噤聲或潔身自愛,台灣學界科技計畫審查制度、計畫主持人的公正性以及補助機制的健全是其中關鍵。近十多年來,大家發現,國科會主持或審查人都是同一批院士級專家,尤其國家型計劃或專題計劃更甚。有些專題計劃的提出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為某些人或團體所量身訂做,卻樣板式的在計劃截止前一、兩周公布一下,令其他學界人士天真地猛投計劃,終究落空而不自知。即使陪榜通過計劃,也只是用來點綴插花而已。

此種由上而下(top down)的科技決策模式才是台灣知識分子噤聲的主因大家開始攀緣結黨。十年多前,學界開始聯盟,台大與中研院是一幫,清、交、陽明與中央是另一盟幫。最近,中南部的大學人人自危,成大與中山、中正及中興組成聯盟,大學頂尖計劃的五年五百億成了廝殺的戰場。結果是國家衛生研究院及工研院等成了邊緣人,預算不斷被砍被排擠。這就是台灣科技研究計劃的現況。在這樣學界像幫派結黨結派的現況下,知識分子依附諂媚都來不及了,何來風骨。

新的科技部即將在明年一月成立,政府應該徹底整頓台灣科技計劃審查及專案計劃評審及主持機制,明訂委員任期不得超過三年及利益迴避機制,召集人不應成為院士的專利,並確保自由型計劃(bottom up)的比例,使能人盡其才,去除權貴壟斷的現況。
【2011/11/15 聯合報】
***************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三個正妹會去考空中小姐
2012/04/20 13:16

照片中那三個正妹會去考空中小姐。

按照經濟學那隻看不見的手,供需關係決定產業的發展。

.

護士的處境比起放無薪假的竹科工程師,都是五十步笑百步。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護士不能組工會嗎?
2012/04/20 08:59
台塑集團(不含長庚),工會可強悍著呢!如果年終獎金不如意,可以逼著王永慶低頭。護理人員沒有工會嗎?甚至,醫生沒有工會嗎?
塔頂的鋼鐵鯊魚(steelshark) 於 2012-04-20 11:15 回覆:

醫師只有「公會」沒有「工會」,醫師本身可以是老闆,也可以是受雇者,所以,不會有工會。
長庚醫院對外聲稱醫師是「眾老闆中的其中一個」所以,賺到的錢是「營業」所得,可以適用比較低的稅率,不幸給一位搞不清楚狀況的小醫師戳破了謊言。這樣子的架構,工會怎麼有機會成立?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醫院少賺一點,把應該給護士的給他們吧!
2012/04/19 10:40

醫院少賺一點,把應該給醫生護士的給他們吧!

健保局真的少算了醫生護士的錢?

應該不是吧?

而是醫院把自已的利潤全拿光了,剩下的才給醫生和護士才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