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病關係惡化,誰是贏家
2012/04/01 11:56:00瀏覽1918|回應1|推薦15

最近十年以來,醫病關係越來越緊張,除了健保給付的問題以外,還有一群人一直在鼓吹病人的權益,而且到處在控訴醫療品質不良。由於這樣的作法,正式嗜血的媒體最愛,所以,魚幫水,水幫魚,媒體拿到廣告費,而這些醫療權益捍衛者也成了名。成名以後,這些人都認為自己是最對的,因為「輿論」站在他們這一邊,當然,這樣的人醫療院所的CEO都極力拉攏,顯然好處也不少。

當炒作輿論到了某個程度,這種偏頗的看法,加上醫院的商業化,再補上台灣人根深蒂固地認為「無商不奸」,於是,自認是「權益受侵害的消費者」的病人,只要遇上醫師的醫療不順利,自然比照吃到黑心豬肉牛肉一樣,先來個抗議,然後找這些醫療權益捍衛者作顧問,然後,狠狠地利用媒體抹黑醫師抹黑醫院,以這樣的作為來要脅醫療專業就範。

當然,久而久之,年輕的醫師們因為大老們主張「自主學習」,所以,不管大老搞了多少倫理教育,年輕人已經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年輕醫師對於有風險的科別的態度,就是不用聯絡了。現在來個四大皆空加上永遠塞滿的急診,病人要是生病的時候,沒有關係沒有立委照顧的人,就是沒有床,就是在急診打地鋪,就是沒有專科醫師來照顧。跟送進汽車工廠裡的鋼材一樣,讓不知道哪裡來的作業員,進行各種手續,做壞了就丟進廢棄物再生中心。

沒錯,醫師不幹有風險的治療,問題是有風險的病人才是真正需要治療的病人。這下就如這篇報導裡講的,一直搞訴訟,是「醫」「病」雙輸。那麼,誰是贏家?

賺飽了虛名,把醫療環境搞爛又不必負責任的人,就是贏家。因為是贏家,所以,可以在這裡還假惺惺地裝作公平正義之士,發表這種新聞稿,認為這個神經外科的案件,醫師的罰款太高了。


鯊魚看完這篇,真是覺得噁心得不得了。
這篇新聞稿是醫改會送給醫師的愚人節禮物嗎? 


【2012/04/01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醫改會:醫療訴訟 醫病雙輸 | 醫判賠天價惹議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6999744.shtml#ixzz1qkxROU8Q 
Power By udn.com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6284773

 回應文章

Bruce堅決支持自由經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找不到按「讚」的按鈕耶~~
2012/04/01 14:14
如題。
塔頂的鋼鐵鯊魚(steelshark) 於 2012-04-01 14:58 回覆:
這裡的讚,是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