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療體系若是沒有崩壞,誰該受獎?
2011/12/16 20:52:25瀏覽1390|回應2|推薦10
引用文章醫療體系崩壞 算誰的「政績」?





老實說,鯊魚看了這篇,心裡在想,難道是民意論壇今天沒有稿子可以登了嗎?裡面的內容很八股,質疑的東西老實說很虛浮,跟PTT上面的鄉民抱怨文沒有兩樣。急診招不到人就是醫療體系崩壞?不要鬧了,告訴你,急診是有名額沒有人來,還有一些科是有人要來,院方不給住院醫師缺額的,這個才是真正的醫療體系崩壞。
老實說,「醫療系統崩壞」這個議題,現在根本不適合討論,因為很多人,尤其是綠色政治傾向占大多數的醫師們,討論這個問題,都已經先設定了「都是馬英九政府無能」的結論,所以,沒有什麼好討論的。
那麼鯊魚在這裡要炒什麼冷飯呢?
鯊魚要問,現在這套這樣搞,若是醫療體系沒有崩壞,誰該優先敘獎?也就是說,最近這幾年,對於醫療環境進行積極改變的那些人與組織,應該都可以列名在上面的意思。
所以,我們設定一下沒有崩壞的醫療體系應該是什麼樣子。當然,依照林醫師的說法,其實只要急診住院醫師滿招,其實就不是崩壞了。不過鯊魚認為這個還不夠!沒有崩壞的醫療體系應該是大同世界吧.....。假如醫療體系搞到這樣子,要求敘獎應該沒有話說吧!
那麼排第一個可以受獎的誰呢?
醫改會?不是
衛生署?不是
各大醫學院院長?不是......其實是教育部部長。
因為,把教育搞好,讓人人都能富而好禮,對於為社會奉獻充滿高尚情操,才有可能世界大同。
第二個該受獎的是誰呢?不用說就是提倡醫療品質評鑑的大老們。尤其是醫策會最了不起。醫策會為了台灣醫療,在沒有國會監督的狀況下,能夠堅持改善醫療環境的信念,有什麼困難都不管,持續改革,就算失敗也不灰心,一定要做到成功。這份奉獻的精神當然要給獎啦
第三個該受獎的是誰呢?其實還是醫界大老,因為他們提倡人文教育,從大一就開始強調人文教育,一路教到畢業後還要學一年才能領執業執照,讓醫師們都能獨立思考,而且充滿醫德。還要大家假日上課拿學分,好告訴社會大眾醫師的醫德也是與日俱進的。
第四個該受獎的,有兩組人馬,一組是實至名歸的健保局,另一個當然是在現實世界努力支持的醫院管理階層,他們讓每一分錢都發揮最大的效用,讓醫療環境進入大同世界。
那麼,那個醫改會怎麼還沒有受獎?
鯊魚告訴你們一個秘密,這個組織的任務就是把醫療環境的完美無瑕打破的,所以,鯊魚這個階段不會頒發任何獎品給他們,他們可以找林醫師討聖誕禮物。

果然,透過鏡子來寫文章,真是好累,下一回要問那些政黨的黨工,他們是怎麼樣可以寫得那麼輕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5933376

 回應文章

Akil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老賊上下交相賊
2011/12/22 12:19
某回應:醫界大老的身教尤其重要......
差點噴飯,不吐不快。
許多大老們,道貌岸然,夸夸其言,看似冠冕堂皇。
重要場合,只見嘴皮翻飛,口沫橫飛,彷彿聖人。
真相是,他們寬以律己,苛以待人,頤指氣使,出一張嘴。
以疊床架屋的條文蹧蹋後起之秀,卻仍坐享其成,掩蓋自己的好逸惡勞。
就像教改,脫離現實,罔顧人性,治絲益棼,終於越改越亂。
大老們走火入魔亂舞,我們被迫入火坑。
為求卑微自保,只好上行下效,上下交相賊。
現在提起大老,晚輩可還存多少敬意?
破壞倫理,他們才是始作俑者,可惜外人看不清。
沽名釣譽,後生為餌,痛不能言,寧不哀哉?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負責的醫生 也應該受獎
2011/12/18 03:13

好是每一位醫生的奉獻!

贊成鯊魚所說的,醫生的人文素養特別重要。

醫界大老的身教尤其的重要。

風行草偃 上行下效!


塔頂的鋼鐵鯊魚(steelshark) 於 2011-12-18 22:35 回覆:
在這篇文章裡講的那些受獎者,是在鏡子裡的,出了鏡子,每個都要送去負荊遊街以謝天下。至於那個醫改會,他們搞自我實現,感覺良好,連鏡子都進不去。
醫界人士都知道鯊魚這篇講的是反話,在現實的環境裡,這些人都沒有做到他們受獎的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