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減碳會是口號?
2010/02/02 21:35:50瀏覽1401|回應2|推薦18
引用文章周美青直言:減碳仍是口號

最近看到很多同學的單位,都在忙著做評鑑認證,這是追求高品質醫療的必要手段之一。終究,高品質還是需要一張證書來證明,否則都是空口說白話。
那麼,除了繁瑣的條文,開不完的檢討會。同學們的單位,都面臨了一樣的問題。大家拼命製造大量文件,同時一版一版地修改,至於,基本上無地方存放,也不能存放的表單紙張,也只好毫不留戀地全部丟掉,更不要提依照規定,新增了厚厚一疊的評估表,讓大家每天練習簽名。

砍樹製造紙漿,是增碳還是減碳?砍了樹,減少光合作用,製紙時則放出大量二氧化碳跟廢熱。這個顯然不是個節能減碳的作法,是很明白的。但是,為什麼台灣這麼多單位都在搞這個?原因無他,績效而已。

與其說孩子們沒有節能減碳的觀念,不如說是各行各業的主事者與監察者,他們為了生存,搞了很多非節能減碳的事情,反正要因為溫室效應死亡,被大自然吞噬,前提是自己那時要還活著啊!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374467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問題在人
2010/02/03 09:18
就跟電影說的一樣,我是來救地球
誰說來救你人類?!

Luke-Sky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能減碳,從小開始(周美青)
2010/02/02 23:25
http://parenting.cw.com.tw/blog/blogDocDetail.do?blogDocId=242
節能減碳,從小開始
2010/02/02(周美青)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