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廣告可以繼續用
2009/08/07 16:29:01瀏覽1169|回應3|推薦10
話說VISTA剛上市時,INTEL的NOTEBOOK晶片組浩浩蕩蕩地也跟著更新了一代,新一代的晶片組與處理器,都號稱效能比前一帶來得強。鯊魚的父親當時需要一部新的NOTEBOOK,於是就趁著這個機會買了HP的NOTEBOOK,滿心歡喜地打算好好拿來幹活。
不料,這台配著1G記憶體的機器,在使用新的作業系統之下,工作效率超低落。開機超慢也就算了,連看個網頁,速度還比鯊魚手上那台跑XP的前一代NOTEBOOK來得慢。後來,鯊魚才知道,原來,要2G才會順,還要關掉很多神奇,但是中看不中用的功能,才能避免效能低落。作為一個孝順的好孩子,鯊魚乖乖地跑到光華商場,把NOTEBOOK的記憶體家到2G,才讓老爸不再抱怨。自此,鯊魚對於VISTA作業系統,只有敬鬼神而遠之的想法。
後來,光華商場的新大樓開張,在手扶梯旁,出現了微軟VISTA作業系統的廣告。
IMG_1051

顯然他的意思是說,新的電腦的效能要完全發揮,一定要VISTA才能辦到。不過,有了痛苦經驗的鯊魚,知道那個新電腦絕對沒有打瞌睡,因為VISTA總是可以把CPU操到100%,所以,新電腦絕對是沒有睡的啦,而是被VISTA操得又熱又累!但是廣告上那些睡得很香甜叫不醒的使用者是怎麼回事?鯊魚知道因為電腦跑VISTA跑得太累,以致於VISTA跑軟體,跑得拖拖拉拉,使用者都是等到電腦有反應,等到睡著的。每一回,當鯊魚路過看到這個巨幅廣告,心裡一直在偷笑,更確定下一台電腦,一定要灌XP啦。

後來我用一台效能普通的電腦,試驗了Windows 7,結果發現很多方面都有了改進。開機速度又快起來,打開瀏覽器也不再拖拖拉拉,想來,等級差的電腦,也是可以使用。目前看起來,大家對於WINDOWS 7的評價,遠遠勝過VISTA。

Windows 7也快要上市了,屆時又要大大地宣傳一番。不過,鯊魚認為微軟不用花錢做新廣告了,只要把這個廣告上有VISTA的部分,改貼上WINDOWS 7的標誌,一切就OK啦!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3203941

 回應文章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試試MAC吧
2009/08/08 09:04

反正MAC可以灌Windowsus,之前跑去試一試,好像灌了Vista的還跑得蠻順的。

但實際上如何,可以問一問用MAC G5以後雙系統的人。




塔頂的鋼鐵鯊魚(steelshark) 於 2009-08-08 10:17 回覆:
MAC太貴了
而且,我的工作用PC比較方便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對難兄難弟
2009/08/07 22:29

shouminc:

微軟讓Intel的聲譽損失不小,所以他(Intel)到Apple似乎找回了一些自尊。

=====

可是別忘了Vista搞出這些問題,讓美國消費者提出集體訴訟,其中一個原因也就是因為Intel要求,微軟降低所謂Vista capable的標準,讓很多人買了電腦卻發現不滿意。

這是對難兄難弟。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夠酸
2009/08/07 17:43

微軟讓Intel的聲譽損失不小,所以他(Intel)到Apple似乎找回了一些自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