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知道,當魚礁比較好(下集)
2009/03/11 17:03:10瀏覽3354|回應3|推薦18
引用文章早知道,當魚礁比較好(上集)

在開始之前,先貼一張武進一號艦的圖


然後再貼一張DDG911的圖(圖片來自海軍當陽軍艦紀念網站 http://herculez.myweb.hinet.net/ddg911/index01.htm


為什麼要先貼這兩張圖呢?因為等一下照片出現的時候,你才會瞭解發生了什麼事情。

由於武進三號系統是一套相當先進的系統,在陽字號全數除役之後,海軍為了改進濟陽級的防空火力,於是把武三系統的標準飛彈改裝到濟陽級巡防艦上,於是有史以來火力最強大的無敵KNOX就此誕生。至於雄風二型飛彈,則改裝到錦江級巡邏艦上。這也讓熟悉海軍事務的網友體認到一個事實,那就是做為博物館的德陽軍艦,極可能不會以武進三號艦的雄姿出現了。
2009年1月底,就在農曆新年除夕前,大致整修完成的德陽軍艦從左營拉到安平港,在安平港等候的網友,終於看到出現在眼前的德陽艦

雖然大家都有心理準備,知道一定跟下面這張正陽軍艦的樣子不一樣........

Image00001" />

但是當船出現的時候,
這情緒不是「感動」,而是「激動」

不是久別重逢,感動地掉淚,

而是「氣到不知所措」地大叫

「這不是德陽軍艦!這不是德陽軍艦!」




兩張照片十分清楚地顯示著,此艦裝著德陽軍艦從來沒有裝過的單管五吋砲,雄風一型飛彈,以及76雷達(從Fletcher級陽字號拆下來的),跟上面的當陽軍艦還真的有幾分神似。
這個,絕對....絕對.....不是我認得的DDG925德陽軍艦

這大概是鯊魚看過最誇張的案例,只比把船放在兒童樂園裡,放著卡通玩偶,塗上五顏六色,讓小孩爬上爬下,好一點點而已。當我看到網友拍回來的照片,差一點以為是我服役的戰艦(單管的Fletcher級驅逐艦)從海底浮起來了。

雖然,這樣可以在一艘船上看到所有的老裝備,但是,在熟門熟路的人眼中,可真的是貽笑大方。我在想,假如不能恢復成武三系統艦的樣子,那麼盡量回復成武進計畫前的模樣,也是比較合理。所以,應該把單管五吋砲換回成雙管砲塔,至於主桅杆與後桅杆,大概改不回去了,就不要大動干戈地修改了。對於最後除役的瀋陽軍艦,據說也是打算當作博物館來保存,可否做裝備的模型把武進三型原貌回復呢?

對於德陽軍艦來說,與其被改成這般四不像,苟且偷生。當靶船用價值千萬的大魚雷陪葬,可能還真的比較光榮。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2732046

 回應文章

NetSpid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悲劇
2009/03/14 20:24
同意!

太離譜了,至少參考一下舊照片吧!

德陽二砲老兵


高雄人在多倫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陽
2009/03/13 10:52
還有一個去處﹕ 把碩果僅存的老陽賣給或租給好萊塢拍二戰海戰電影, 不但幫海軍賺些剩餘價值, 而且可讓世人充分瞭解到擁有世界首屈一指保修技術的台灣海軍的厲害﹗ 二戰船艦一直到20世紀末還擔任一國海軍主力的國家沒有幾個吧﹖(而且還不是肉腳軍艦, 能跑能打又兼區域防空重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9/03/11 18:15
往好處想....
當欺敵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