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造謠總部?
2008/12/22 22:23:20瀏覽2158|回應6|推薦28
有在逛BBS的人都知道,藍綠雙方的支持者各自有版,也各自到對方的版面去踢館,這是很多人每天的娛樂活動。但是,可以看得出來,綠營的打手遠遠比藍營的來得有組織,有計畫,他們會天天到網路上貼東西。每逢選舉的時候,一定有醜化對手的網路文宣,源源不絕地從某幾個綠營色彩濃厚的BBS站,利用轉信功能大放送。
我還記得馬英九在選台北市市長的時候,台北版(這個用來交流台北生活資訊的版現在已經沒有人要去看)持續半年,一直有一篇攻擊馬英九的常態性文宣,指出馬英九只會穿短褲參加水上活動,露出上面兩點而已(以上為大意轉述,因為原文實在鄙俗卑劣不堪)。說實在,這類不入流的言詞,根本不算是幽默,看了真是想吐。有人要跟他們辯論,他們採取的態度就是相應不理,繼續按時張貼。我真的很懷疑這樣子的負面文宣,到底發揮了什麼作用。
有關民進黨在選舉時,使用的陰險招數,在這十年來,因為反覆使用而陸續曝光。這些為了選舉求勝,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也是令大家大開眼界。通常利用自導自演的醜劇,加上偽造的證據,來炒作選戰。這麼一來,大家對於民進黨爆料以及處理證據的偏頗態度,有了清楚的認識。
若是說民進黨的青年軍最厲害的武器是什麼?絕對不是靜坐,也不是抗議,更不是拋頭顱灑熱血,而是跟大陸的網路憤青一樣─「網路嘴砲」。顯而易見的,這個由民進黨青年軍要搞出來的「網路總部」,為了正義在爆料的機會很低,為了一黨之私,一再昧於全部事實地唬爛造謠,毀謗他人,則是必然的趨勢。這種相當於放黑函的作為,其實應該受到唾棄。

從謝落選人最近的動作看來,這個總部的總指揮應該是那位專門鑽法律漏洞,講話不著邊際的卡神吧!到時候大家也順便數數看,有多少顆野草莓在裡面。


綠籌設網路總部 揭藍弊案
【聯合報╱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2008.12.21 02:34 am
 

因應明年底縣市長選戰,民進黨將強化網路媒體的運用。黨中央已規畫成立「網路總部」,未來包括組織動員、政策對話,揭發國民黨候選人所涉弊端,都將透過網路進行。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表示,成為在野黨之後,民進黨在主流媒體相形弱勢,也無行政資源,網路運用便顯得格外重要,尤其網路世代已經來臨,網路族群將是影響選舉成敗的關鍵,「明年底縣市長選舉,關鍵在網路。」

他表示,黨中央已規畫由青年部籌備成立「網路總部」,確切名稱還未定案,運作方向除了協助縣市長等候選人成立個人部落格,包括組織動員、政策對話,都可以透過網路進行;而過去對於對手陣營涉及弊端的揭發,通常是開記者會,但未來也考慮以網路方式,公布事實真相,讓網友獲得一手且完整的資訊。

民進黨在傳統農業縣的支持度較高,但這些地區的網路人口卻較少。洪耀福認為,網路文宣的對象本來就不是設定農民,但透過網路,即使是到台北市求學的南部縣市選生,也可以看到家鄉的競選活動,網路動員也可促使大學生返鄉投票,他們才是「網路戰」設定的對象。

參與成立「網路總部」的民進黨人士也表示,縣市長選舉的政黨因素較不明顯,選人重於選黨,如何增加候選人與年輕選民的互動,以及擴大影響面,相對重要。

民進黨人士指出,要師法歐巴馬打網路戰,仍以民進黨建構的網路平台較佳。

【2008/12/21 聯合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2491662
 引用者清單(2)  
2008/12/24 11:49 【不平則鳴】 『只想丟垃圾﹐不思檢垃圾』的垃圾城﹖
2008/12/24 10:57 【不平則鳴】 聯網的網路造謠部隊

 回應文章

孤單巨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那種不堪入目的話
2008/12/25 10:03

整天只會打嘴炮

為反對而反對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佰姓點燈

有嘴說別人無心檢討自己

這些政客跟這些綠營激進份子

這些年看多了啦

什麼事情都是兩套標準兩套制度

瞎~~~真的很瞎!!

把人民當白癡一樣的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24 13:30

是的,有同感,作为一个旁观者。

发现绿的更有组织来骂人,骂得也很难听。

他们都是到处转帖文章。

这样只能说明他们心虚,越来越没自信了,只有靠这个来吸引大家的眼球。



雪羽楓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新聞網也很多青年軍
2008/12/24 10:44
如果你有曾經去仔細看過聯合新聞網上面每篇社論或是報導文章後的,那個投票跟回應區,就會發現很多批評民進黨的新聞跟社論一出來,投票跟回應馬上就是至少三、四個票灌在反對那篇新聞的情緒字眼上。

還不只這樣,我就有一次曾經看過一篇社論的回應,說"過去八年國會好像都是國民黨在開的吧,民進黨想要有所作為也沒法"

"好像" ? "吧"?

我隨即上立法院網站找出八年中第五屆跟第六屆的立委清單,分別列出民進黨跟國民黨的立委人數,結果八年中,非但國民黨的立委沒有一屆多過民進黨,而且前四年民進黨的立委人數幾近過半,達到只要再從剩下50多席第三黨的席次中爭取22席委員的支持就可以通過任何法案的條件。

貼出來後,他人呢?

刪文不回應,也沒道歉或是說"喔,抱歉,我沒去查過,我想你應該是對的"

這就是在現今各大校園BBS上通常可以看到的青年軍模式,透過"推文"、"轉文"、然後隨時緊盯網路訊息,防堵以及反擊任何對他們的批評,我已經在台大PTT上面看過太多次青年網軍在各大政治訊息討論版上叫囂、推文一些對人對黨不對事的討論,最後他們都導致違反版規,因此被禁止一段時間內再發文。

這很危險

固然我們要維護他們發言的自由跟權利,因此斷不能禁止他們發文或是到對方版上叫囂,但是這已經有發展成為,類似對岸獨裁專制體制下的"中國網軍"的一種趨勢。

一個以民主自由跟人權為主張的政黨,一個在八年間不斷疾呼黨政公職退出媒體的政黨,卻反過來操作媒體,不亦悲哀乎?
塔頂的鋼鐵鯊魚(steelshark) 於 2008-12-24 16:46 回覆:
您的觀察相當正確,我有時在想,也許深綠的一些死忠支持者處理事情的態度也都是如此。最近鬧得很凶的「承認大陸學歷」「承認國外醫學院學歷」的事件,其實也有這樣的斧鑿痕跡。你會發現針對部分事實的借題發揮,然後推演出馬英九或者國民黨賣台的結論。
管理討論區,很難讓他們不說話,但是,在我自己的部落格,我不打算讓FQ跟這些人有機可趁。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旁觀者清
2008/12/24 10:25

說的真好.

看長仔網誌和鐵馬市, 就知道啦!





UDN 的㊣綠鋼管又出來屠殺鴨湯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是有組織
2008/12/23 08:22
而是有拿錢。但是聽說都是打工等級的小錢。

所以你也看不到幾隻比較正常的咖。

昏君重申不干涉司法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兩軍交戰,有氣質之分嗎?
2008/12/23 05:10

如果您把藍綠形容成藍軍綠軍,

那兩軍交戰,有氣質之分嗎? 又不是請客吃飯,還要行禮如儀?

只不過綠軍比較賤的地方是,如謝長廷,高志鵬之流的網站,都不容許回應.

這種只想把垃圾丟給別人,而不讓別人來丟垃圾的網站,立意就有問題,

所寫的東西也一定都是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