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ho is this guy?
2008/10/19 10:25:20瀏覽1615|回應0|推薦9
我真的很佩服跑社會新聞的報社記者,他們寫報導,總是可以在即將洩密的邊緣,把事實幾乎一五一十地寫完,而且,還真的沒有指名道姓。讀者若是耳聞過這樣的人,都可以一下子猜出是誰。現在有了GOOGLE大神,在祂的協助之下,查證起來就更容易了。
下面這篇就是個好範例。
36歲,台大醫學系畢業,去過台北榮總,又去過署立台北醫院的外科醫師,就是記者給大家查證的最重要線索。
因為台大畢業,然後跑去榮總受訓的,一般而言,除了公費生以外,基本上很少。
年齡明白指出他入學的時間,約在1990年附近,畢業時間約在1996附近。在他畢業的那個時段,幾乎沒有幾個台大的學生去榮總。
這人算一算應該是鋼鐵鯊魚的學弟,而有這類在奇怪的時機,戴上奇怪眼鏡的詭異行徑,而讓學長們印象深刻的人,的確有一位。
下面就要拜google大神了。
由於,此人尚在執業中,以目前網路的發展,各醫院都有醫師介紹,以及醫師玉照可供查閱,當然,鯊魚直接輸入可疑的名字,就能找到了。假如,你把台東各大醫院的外科醫師簡介網站看一遍,透過剛剛提到的經歷,大概也會找出來。雖然,報紙打上馬賽克,但是某醫院的外科醫師,看來真的有一個人跟報紙上的圖片類似,而且有一模一樣的學經歷,馬上答案就出來了。

某個程度來講,這也是一種腦力訓練,但是,答案出來以後,我並沒有任何的欣喜,反而覺得很難過。

由於這位學弟的「英勇」事蹟頗多,其實,照傳統的規範來看,真的不該讓他畢業。但是,他還是畢業了。對於巨塔來說,把他踢出巨塔,不在巨塔裡製造問題,是個解決方案。但是,此人到了其他受訓教學醫院,也是問題多多,而全台灣女性同胞的問題並沒有得到解決。

我們是該問他有什麼問題,還是我們的教育出了什麼問題?這個不是搞醫學倫理教育學分,就能解決的。



醫像怪叔叔 窺美眉挨揍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2008.10.19 03:07 am
 

台東縣一名外科醫師被指經常戴墨鏡,出入圖書館猛盯女學生,男學生在網路上公布他的身分,並嗆聲「堵」他。本月十四日這名醫師在麥當勞直盯一名高中女生,被與她同行的男生揍;警方調查時他說,「看看女生又不犯法」。

警方調查,這名醫師(卅六歲)曾任職台北榮總、署立台北醫院,四年前轉到台東服務。他在個人部落格以「台大醫科男生」之名,貼文「許多女學生看見我,就不由自主愛上我」、「她們在看我的時候,感到的不是對看,而是作愛」。

學生在網路上指出,這名醫師近三年來經常晚上戴墨鏡,出入台東市區各圖書館閱覽室或公共場所,總是挑女學生旁坐下,藉墨鏡掩飾直盯女學生。女學生說:「他雖戴著墨鏡,仍可感覺他一直偷瞄,很惡心;有時眼神交會,他會露出可怕的笑容。」

這名醫師因常攜帶PDA、紅雨傘,學生在網路上稱他「PDA」、「雨傘男」,提醒女學生注意。女學生也彼此走告「文化中心圖書館晚上會有個變態,戴墨鏡,用一副很色的眼神看女生,要小心」。有些看不過去的男學生,多次與他衝突,調查出他的身分公布在網路上,被他控告恐嚇、誹謗。日前他在麥當勞直視女生被打,也告打他的男生傷害。

曾有人向醫院投訴,醫院也規勸過,但這名醫師堅持不犯法。他受訪時承認醫院為此曾「關切」、「勸誡」過他,「但難道我連上街的自由都沒有嗎?」他強調,個人網誌只是抒發心情的地方,不喜歡可以不要看。

他表示,單純到圖書館看書,眼光不小心瞄到女學生,反被誤認變態實在冤枉,「對方如果沒有看我,怎知我在看她們?」

縣府文觀處圖書管理科指出,類似投訴早在兩三年前就有,但當事人雖然到處看小女生,因無進一步侵犯行為,只能勸導,實在很難處理。一名護士表示,這名醫師確實會緊盯著年輕貌美的女病患,但看歸看,不曾有過語言或行為上的騷擾。

台東榮民醫院心理師莊雅仁說,從當事人行為分析人格特質,疑有高度自戀或情色妄想傾向。

【2008/10/19 聯合報】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23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