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可憐的腳踏車.......
2008/04/15 11:07:46瀏覽1226|回應0|推薦14
看到這個自行車竊車集團落網,我忍不住想起那輛只騎了兩天的腳踏車。
2002年,我那時在做FELLOW,內人覺得我都沒有運動,身體會越來越糟,所以,希望我騎車上班。於是,我就到了自小熟識的腳踏車店去買了一部美利達的上班車。雖然說是上班車,Shimano 18段變速,夾式煞車,鋁輪圈,一應俱全,重量也算合理,只花了3000多元。

我上班時,把車綁在路燈上,下班在解開騎回家,順利地過了第一天。

到了第二天,我又如法炮製,但是下班時,腳踏車已經不翼而飛了。

我很沮喪地來到腳踏車店,告訴老闆大哥這個壞消息。他聽了之後,告訴我一件事情。那就是必須把新車舊化,噴上醜醜的黑漆,就不會掉了。所以,如果我還要買,他免費幫我做這件事情。於是,我隨便挑了一輛一模一樣的車,在老闆的巧手下,一部橘色的新車,就變成黑不隆冬的醜小鴨。不過,性能還是一流的。這輛車就騎了很久,今年要滿7年了。

老闆說,偷車集團最喜歡新車,尤其是有品牌的,同時,車子的零件要乾淨,這樣子不用處理。一旦噴得亂七八糟,他們就懶得偷。而一般人很少有人願意在一開始,就把車噴得這樣醜,一點都不炫,自然偷車集團的生意可以一直做。

我當時在想,是什麼樣的偷車集團這麼厲害?如今,看到這個新聞,才知道為什麼會是如此。我的車大概也是被這樣的偷車集團偷走的吧!

首腦竟是自行車工會理事長!真是可惡!



自行車大盜 竟是公會前理事長
【聯合報╱記者張榮仁、阮南輝/連線報導】
2008.04.15 04:29 am

台北縣自行車商業同業公會前理事長陳建發涉嫌結夥偷知名品牌自行車轉賣,警方昨天逮捕四人,起出一百廿九輛贓車。


警方並查出,陳建發在五年前也曾因偷自行車被捕。


警方調查,陳建發(六十歲)、劉秀丹(五十七歲)夫妻檔以五百元「走路工」向同夥吳國華(四十四歲)、徐鎮國(四十二歲)「下單」指定廠牌、車款,贓車得手後就磨掉明顯記號並改裝整修,然後藉中山足球場自營的跳蚤市場攤位高價轉賣。


陳建發昨天在警分局臨被移送地檢署前,改口否認曾任自行車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要求警方別張揚,「否則害我被公會的人『訐譙』。」還埋怨警方讓記者知道「太沒意思」;辦案員警反問:「偷別人的車就有意思嗎?」他才啞口無言。

中山分局為防制自行車竊案,在大直美麗華、捷運站埋伏;前天專案人員在樂群二路、敬業三路口發現兩嫌持斜口剪剪斷鐵鍊偷張姓男子所有、市價一萬八千元的捷安特自行車,當場逮捕吳、徐。
警方追贓,吳、徐指證受陳建發以五百元代價偷車,引領警方到中山足球場的陳建發夫婦承租攤位。他和妻子不知被盯上,還忙著叫賣,辦案人員按兵不動,待晚上九時許收攤,一路跟監到瑞芳山區別墅直搗囤放贓車倉庫。


警方目睹陳建發囤放贓車的別墅門柱上還掛著「台北縣自行車商業同業公會」銜牌,上前逮捕陳建發夫婦,起獲捷安特、美利達及功學社等大廠自行車一百廿九輛,每輛車市價數千元到數萬元不等。


警方調查,陳建發藉「自行車公會理事長」頭銜,改裝整修贓車,誆騙買家「來源沒問題」;偵訊後依竊盜及贓物罪嫌將四人移送法辦。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1784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