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長官發文問大家每天在做什麼
2008/04/14 20:22:44瀏覽837|回應0|推薦4
今天從信箱拿到一份公文,上面密密麻麻都是格子,看起來又是一張需要費腦筋填寫的表格。前面有一份說明,希望大家把自己每天工作中的「教學,研究,服務」的比率,都一併呈現在表格裡,這樣才有辦法去跟上級長官單位申請補助。
我這個小小的小朋友,瞪著這份公文發了一陣呆。想到自己的禁制令(不准支援其他科部工作,假如醫院不想讓我領乾薪,我還真的無處可去),就快要下來了,以後還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教學,也許有一點,但也不是每天,服務,以後也許會變少,研究?只要沒有人找雜事給我,大概會變多吧。這樣子的工作比率,要去跟長官的長官邀功請補助,大概頗難吧!

然後我忽然發現表格上,長官很好心留給大家的時段.........

07:00-09:00
09:00-12:00
12:00-13:30
13:30-17:00
17:00-19:00




原來長官一直覺得應該從早上七點,工作到晚上七點,直到孩子們,看完卡通,吃完晚飯才可以回家。真的好想寫:「請您用EXCEL的填滿儲存格功能,把所有空格填上100%」不過,這紙剛剛又不小心飛到碎紙機啦!

現在是晚上八點多,幸好今天沒有申復,我也剛剛寫完其他的公文
既然如此,我該回家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178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