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您,司機先生
2007/12/06 20:27:46瀏覽776|回應0|推薦15
昨天晚上一回家,就聽到女兒在大哭,哭聲淒厲,如喪考妣。雖然,女孩子愛哭是常見,但是,有什麼事情值得這樣哭呢?
原來,晚上媽媽帶著妹妹跟她去上才藝班,坐計程車回家。回家之後,吃東西,練琴,到了要睡覺的時候,才發現安親班上課用的袋子沒有帶回來。媽媽記得離開才藝班時,有那個袋子,顯然不是忘在才藝班。於是,母女三人努力回想,終於確認是遺忘在計程車上了。
說實在,雖然報紙上一直都在報導,有拾金不昧的優良駕駛,但是,誰都沒有把握自己真的會遇到。這個丫頭最喜歡那個袋子,裡面還裝了她最喜歡的鉛筆盒,一堆好寶寶卡,想到這裡,又急又氣,又無計可施,於是就開始放聲大哭了。作父母的,只好講些安慰的話給她聽,但是還是不能讓她停止哭泣。我最後只好告訴他,先不要哭,求求神明幫忙,讓司機先生好心把包包送回來。這個丫頭念了幾句,還是不停啜泣,一直哭到沒有力氣,才沈沈睡去。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那樣的感覺,總覺得我們會遇到好人,把她的包包送回給她。我的太太就沒有這麼樂觀,終究,歷年在計程車上的失物,很少有找得回來的。
早上,大家上課的上課,上班的上班,直到下午,我打了電話回家,才知道發生了有趣的事情。
這個昨晚哭得死去活來的丫頭,一走進教室,就看到桌上擺著跟他分離了12小時的包包,一樣的圖案,裡面的東西一樣也沒有少。丫頭問老師,是誰擺的呢?老師也不知道,因為,早上一開門,包包就已經在這裡了。
不想也知道,這丫頭過了快樂的一天,包包失而復得,可是她個人今天的頭條大新聞。

我想,大概是計程車司機發現了這個包包,依照上面的學校卡片,直接送到學校來了。我們也真的這麼幸運,遇到了這麼好心的司機先生,讓丫頭的東西失而復得。長久以來,新聞媒體充斥著無謂的口水新聞,讓大家覺得台灣這個地方,充滿暴戾之氣,互相猜忌,小人處處。可是,我在工作中,總是看到很多善良的人,默默地做著好事,也不求回報,這就是為何我有遇到好人的預感吧!

謝謝您, 司機先生,因為您的義舉,除了讓我們家的丫頭恢復歡笑,同時,在這個苦悶的一天,為我們全家帶來溫暖,讓我們重拾對人的信心。雖然,我們沒有記住您的大名,但是我會用這件事,好好教導家裡兩個丫頭,也要跟您一樣作個好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143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