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婆婆,胖子不唱了
2007/09/06 21:04:33瀏覽553|回應0|推薦5
父親熱愛古典音樂,尤其喜歡歌劇,當母親懷孕時,他都讓母親聽歌劇名曲,很可惜,他的兒子不是個唱歌的料。當然,我家裡一定有很多歌劇的唱片,自然會有三大男高音的唱片。三大男高音裡,父親最喜歡帕華洛帝,他的聲音美妙,氣勢磅礡,唱起義大利歌劇,更是經典中的經典。
有一年父親在美國進修,適逢外婆跟母親一同前往探視,他特別帶著他們去聽帕華洛帝的演出。對於喜歡楊麗花歌仔戲的外婆而言,帕華洛帝唱什麼,她是漠不關心的。但是,全場瘋狂的叫好,的確也震撼了她的心。後來每次提到去聽歌劇演唱,外婆總是以「聽胖子唱歌」做代號。

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那時帕華洛帝五十歲,正式意氣風發的時候,而外婆也才要六十歲,活力驚人,四處走動。
如今,外婆因為老人失智症,住在安養中心。而台上唱歌的胖子,就這麼永遠地謝幕下台了。

婆婆,胖子不再唱歌了,妳可知道?



胰臟癌病逝 帕華洛帝絕唱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義大利男高音帕華洛帝今天凌晨5時(台北時間上午11時),因胰臟癌在自宅病逝,享年71歲。


義大利媒體5日才報導,天王男高音帕華洛帝病情持續惡化,「情況非常嚴重」,不料6日凌晨就傳出不治消息。帕華洛帝患胰臟癌,去年7月動過手術,今年8月住院,出院後住在義大利北部摩狄納市家裡。


義大利24小時新聞頻道Sky TG24報導,帕華洛帝病情5日惡化。他近日數度喪失意識。他還有腎衰竭的問題。


義大利AGI也報導,帕華洛帝在家中由醫師治療,但情況極為不利。


帕華洛帝8月8日發高燒,在摩狄納市住院,完成診斷檢查後,8月25日出院。


帕華洛帝2006年在紐約一家醫院動胰臟癌手術,之後至少做過五次化學治療。


手術後,帕華洛帝取消多場演唱會,有人擔憂他以後可能永遠不再公開露嗓。2004年5月,他即將開始全球40場告別演唱,曾因健康欠佳放棄。


今年7月10日,那不勒斯附近伊斯契亞島有一場慶祝帕華洛帝的儀式,帕華洛帝的妻子還說他感覺不錯,正在準備新專輯。


【2007/09/06 聯合晚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121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