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防表演?陳幽王點烽火?
2007/07/23 20:07:59瀏覽756|回應1|推薦4
話說西周末年,國勢大不如前,蠻族屢次進犯,威脅西周都城。這時,周幽王在位,為了討得美人褒姒一笑,不惜亂點烽火,戲弄諸侯,搞到真的蠻族入侵,也沒人來就駕。在入侵者的面前,大王可是不如美女來得有用,於是褒姒被蠻族擄走,至周幽王也就去見了祖宗。
孫子兵法開門見山就說「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不可不察也。」從來,軍事就不是兒戲,兵器也不是玩具,縱使再不濟的武器,運用得當,還是可以殺人遍野。若是有人斗膽把軍事當作兒戲看待,輕則一人喪生,重則亡國。
從發佈的新聞看起來,我們的今上,大概是給那些馬屁精哄得很開心,對於軍事,竟然可以用「嘉年華」一類的心情來役使,真是令人咋舌。還有蠢蛋想到把特戰部隊當作馬戲班來使,要搞什麼101大樓飛到總統府的把戲,真是「喪心病狂」。
這種輕蔑的態度,跟周幽王有沒有不同?台灣就這麼一丁點大,亡了國就是什麼都沒有,那能像西周亡了,還可以遷都搞一個東周出來?
我們的軍方若是不出來嚴正抗議,這樣搞下去,我們也真的不用軍購,請太陽馬戲團來防衛總統府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110890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喔,別怪他
2007/07/24 13:33
這位現代周幽王沒有服過兵役,大概以為從101跳到總統府就像小學生溜滑梯一樣簡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