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慶祝醫師節─不是死了審查委員的爸媽,就沒有關係?
2005/11/12 00:40:36瀏覽690|回應0|推薦3
今天拿到健保局退回的申復,要求再寫一次申復。
我從公文封裡找出那兩份文件,心想是那兩件案子被退回了。一看到項目,當下火氣就上來了!我當下有一種衝動,只想一直跑到巨塔的頂上,朝著健保局,大聲地罵三字經。但是穿著白袍,沒有穿軍裝,自然不可以隨便朗誦「軍用台語第一章」的內容。

為什麼這麼生氣?

因為被刪掉的檢查,是血庫備血常規裡的基本檢查─驗血型。
兩個病人輸血,結果被核刪了血型檢查。價錢也不多,一兩百元,罰個100倍,也不過數萬元,但是,錢不是重點。重點是,血庫為了輸血安全,層層把關,檢查一項項地做,就是要在層層關卡裡,把那些極少數的問題揪出來,以避免輸血的問題,造成不必要的傷亡。(ABO血型有問題,是會死人的)。不要跟我提什麼「不是第一次輸血不必驗」跟你們講過,某些病人血型會變的!

今天健保局狠心不全額付給台灣血液基金會成本費,就算「賤保局」夠很夠賤完全不要臉。現在連這種標準程序裡的東西都想砍,不知道安的是什麼心?是打算賭千萬分之一的錯誤,還是算定醫療院所怕發生醫療糾紛,結果只好自行吸收!

反正,要出事,死的一定不是委員的爸媽,也一定不是賤保局的局長的孩子,就算是她們的親屬因為輸血的問題死了,他們也可以利用權勢給醫療院所好看,還可以責怪醫師沒有醫德!

沒錢,就打算犧牲國民健康,把什麼提升醫療水準的口號當作放屁,最近我發現原來這就是跟我收稅的好政府。猛喊口號,叫我們奮鬥,自己盡在做見不得人的壞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