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怪現狀 五十八 一切合法,請繼續抵制頂新
2015/12/02 20:28:35瀏覽290|回應0|推薦0

我本來還以為我不會再繼續寫怪現狀了。事情很簡單:每天都有怪現狀,我也暈頭轉向,更新文章的速度大大追不上新聞冒芽的速度。

不過,總是有讓人心頭火起,不吐不快的事件發生。

第一件,就是頂新集團黑心油案一審宣判無罪。頂新案被檢方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刑法詐欺罪起訴,被告魏應充具體求刑30年,頂新不法利益4億4千多萬元,1年前群情沸騰,審訊1年後,彰化地方法院在11月底給出的答案是,頂新的魏應充(董事長)、常梅峯(前總經理)、陳茂嘉(代理董事長)、曾啟明(屏東廠長)、蔡俊勇(品管組長)、,以及販售問題原料油的越南大幸福公司楊振益,全部無罪。

無罪。吃下地溝油飼料油的消費大眾,情何以堪。倒像是我們買到爛產品是自己倒楣。

而法官依法宣判,當然一切合法。

圖片所有權利屬於蘋果日報。


一切合法的其之二,就是王如玄的軍宅疑雲。這位副總統候選人的財產當中,有軍宅買賣爭議。從五間、七間、到今天暴漲到十九間。軍宅就是軍眷住宅,「五年內不得出售,出典,贈與,交換」,買賣者顯然違法,卻沒有聽說有人受罰,可見其中有漏洞可以鑽。副總統候選人找了道德上這麼有爭議的一個人來擔任,忍不住讓人心想:

國民黨難道是擔心自己輸得不夠慘?

只想說,快換人吧。反正總統候選人換過人了,副總統候選人也換一下,這樣比較對稱。

「一切合法。」

合法的背後,是多少不正義的操作。M型的社會,很合法,痛苦指數也很高。

我只能繼續,默默抵制頂新的產品。請大家也一起繼續抵制頂新。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c402&aid=3747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