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如夢 逐夢人生
2013/03/07 15:17:53瀏覽232|回應0|推薦8


從小我就很渴望那種被簇擁慶生的感覺,但很遺憾的雖身為家中的老么,卻不曾有過這樣的喜悅心情。記憶中的第一個生日感動是20歲生日時,老姊送了一隻可愛的粉紅泰迪熊給我,當時的興奮喜悅,至今依然記得。

人生溜溜走、歲月匆匆過,生日一年年過去了,心上的這樣溫暖夢想始終不曾實現過。終於有天自己想透了,為何總是要等待別人給我幸福的開心呢?為何不主動創造自己永恆真實的快樂呢?於是開始單親人生後,我不再奢望來自外界的驚喜祝福,我愛上積極的給自己生日快樂的幸福,每年生日的這一天,除非況狀不允許,要不我一定會開車遠離台北城,或是海邊或是山角,給自己一個浪漫生日假期。

50歲生日那年,除了老姊固定的生日賀卡外,呆呆寶貝為了學校活動再度拋下我,坦白說心裡有些難過的,畢竟這是半百的生日啊!向來不輕易被自憐情緒打敗,我決定奢侈的給自己買個小小蛋糕,浪漫的點上蠟燭許願,向來總是我買蛋糕為老媽、呆呆寶貝等慶生,這唯一一次的自戀慶生應該不為過吧!望著那燭光閃爍的生日蛋糕,我輕聲為自己唱著生日快樂歌,是感動?感傷?抑或自負驕傲呢?淚水輕輕滑落了臉頰,得以一個人帶著呆呆寶貝走過近20年的歲月,在這樣的生日時刻,我可以大聲為自己喝采,大大給自己一個讚吧!浪漫如我拿出了相機拍下了生日蛋糕畫面,因為我知道我不可能再為自己買蛋糕啦!這吃下去可又要好久才能消耗掉這熱量呢!哈!

今年生日適逢週末,長大成熟許多的呆呆寶貝,難得的提議要帶老媽去買手機當生日禮物,這慣例的趴趴走自我慶生計畫自然得提前囉!今晚決定再度勇敢出發,開心的去追逐一場渴望多時的攝影美夢,期許老天爺賞我一個超讚的天氣,讓我快樂出門平安返家,讓我的攝影技術不出錯,順利拍下我想要的美景,作為自己最浪漫的生日禮物!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