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夜漸漸褪去,陽光緩緩露臉,勇敢迎向光明的前程!~~ 出院前夕
2011/11/19 00:32:13瀏覽258|回應0|推薦9

100-10-29 黑夜漸漸褪去,陽光緩緩露臉,勇敢迎向光明的前程!

歷經昨天正式使用自己的柺杖練習走路後,女兒的心情從興奮漸漸轉為深沉的疲憊。因為體力嚴重不足的她,每每走一小段路,幾乎就一臉蒼白渾身虛脫一般,還好社大老師昨天下午來探望,順便帶了安素過來。一聽見她親身喝過的經驗之談,我二話不說開始積極遊說偏食的女兒勇敢嘗試。「嗯!感覺滿好喝的,很像溶化的香草奶昔!」她帶著有些憂愁的表情,輕輕喝了一口後,轉為喜悅認同說著。聽著她的評論,我大大的吁了口氣,終於找到一樣她喜歡的營養補充品了。坦白說這對從小從不嘗試新鮮食物的她而言,真的是頗為不容易,歷經這一次開刀血紅素嚴重偏低後,為了早日恢復健康,她硬著頭皮吃了不少從未嚐過的食物,更遑論昔日同事自家生產的營養保健食品了。

「媽麻!拆線真的不痛嗎?」她一臉憂愁的看著我說。我停下了正整理東西的雙手,好氣的瞪了她一眼,「就只有一點點痛啊!裝外部鋼釘和開刀的痛都熬過去了,還會害怕拆線啊!」我再度安撫著她,打從莊醫師前天告知今天要拆線後,她的心就處於不安狀態,這樣的問題一天幾乎要問上好幾次。「問題是裝外部鋼釘有些局部麻醉,開刀時候全身麻醉我啥都不知道啊!」她積極狡辯著,「嗯..那拆線的時候能否也請醫生幫我麻醉啊?」她異想天開說。真是喔!

沒想到就在我們對話剛結束,護理人員推著醫療車走進病房,「妹妹!我們要拆線囉!」護理人員笑咪咪說著。「哇!會不會很痛啦!傷口有沒有很大啊!」毫無心理準備的女兒,一臉驚慌不已。「不會啦!就像打針一樣輕輕動一下而已!」護理人員安撫著。女兒害怕使命的抓住我的手,此時正好女兒的乾媽走了進來,「我幫妳看了,縫合的傷口只有一點點喔!」她幫忙加入安撫著行列。就這樣在她一陣哇哇叫聲中,順利完成了大部分的傷口縫合線,只留下手部較嚴重的傷口。

送走了護理人員,我們通通鬆了口氣,「還騙我說一點點痛,真的很痛耶!而且那縫合線根本就是訂書針!拆線好像在拔訂書針!」她一臉埋怨的語氣,我聽了忍不住搖頭,打從住院以來,所有的醫護人員都深深瞭解她超級怕痛的個性。「XX!這個給妳喔!阿姨祝福妳早日康復!」剛從上海回來的大學死黨,適時的走進病房,遞給女兒一個紅包,一陣推託後我讓女兒收下了紅包。因為大夥兒都忙,所以就約定了在醫院見面敘敘舊。「妳還好吧?照顧女兒的同時,自己也要保重呢!」走出病房外,死黨關心著。這樣的一句話,讓我的眼眶泛紅,感覺這陣子以來,自己的心似乎格外的脆弱,每每外人的關懷言語或是簡訊,總會讓我的眼淚忍不住滑落。「走吧!我們找個附近餐廳吃飯!」女兒的乾媽試著化解我的情緒。確認女兒沒事且交代護理站後,我隨她們走出了醫院。

「有沒有乖乖的啊!」用過了午餐,我回到病房趁機逗逗她。「唉!我這個樣子還能夠去哪裡呢?」她嘆了口氣說。「真是喔!嘆一口氣老十年喔!媽咪外帶了妳愛吃的炒烏龍麵和紫菜湯呢!」我揚了揚手上的提袋。「真的嗎?」她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看著她津津有味的吃著烏龍麵,我的心裡欣慰不已。偶爾看她僅能用右手吃麵,而那紙盒有些滑動,不太方便進食,我提議餵她吃麵時,她總是一臉堅決的搖頭說:「不要!我自己來就可以!」。這樣的畫面讓我的記憶落入了她小小孩的年紀時,那個時候她才剛開始學習自己拿湯匙和筷子吃飯,每次為了避免她吃得整桌整身都是菜餚,急性子的我都忍不住的要主動幫她餵飯,而她總是很固執的說:「xx自己餵!」,而且是很堅持的自己吃完碗中的食物,歷經多年過去了,她的個性始終如一不曾改變。

傍晚時分一切醫療過程悉數告一段落,我也開始收拾東西,準備明天早上的出院。看著同事送的熊熊花束,之前我們已經討論過要把花束中的熊熊,除了保留當中最大的一隻外,其餘的小熊熊在出院時,分送給這次照料她的醫生和護士,此刻應該是處理的好時機。我開始一層層拆除那繁瑣的包裝紙,接著把小熊熊裝入禮物袋,再由女兒親筆寫謝卡。

「媽麻!我真的很想家耶!」女兒把玩著那隻大熊熊有些意有所指的說。我停下了手中的動作望了她一眼,我知道她的心裡始終很難相信過去10天中所發生的事情,「我也很想啊!每次回家去拿東西的時候,一打開門我就有種好熟悉的喜悅,」我拂了拂她額上的頭髮,「現在終於要回家囉!一定很興奮吧!」我試著提振她的士氣。「只不過一切都不一樣了,我再也回不去從前了!」她幽幽說著。這樣的語氣讓我的心猛然一抽,有種好酸的感覺,「傻瓜!怎會回不去呢?莊醫師不是說只要拄柺杖學習走路,不超過3個月妳就可以正常走路了!搞不好復原情況良好,可以提前進度呢!」我樂觀說著,心底卻隱憂著明天回家時,才剛學會用柺杖走路的她,該如何順利爬上4樓的住家呢?「我比較擔心的是妳明天如何爬上樓,還有以後回診時如何下樓呢!」母女間向來習慣不隱藏心情,我直接說出了心中沉重的憂慮。「放心啦!我自有辦法不用擔心啦!」她充滿自信說著,「我倒是比較害怕永遠好不了耶!」她多慮的補上一句。不想讓彼此的情緒困在這樣的消極感傷中,我拿起了那隻大熊熊,「好囉!我們現在先來模擬明天爬樓梯吧!」說著,我握著熊熊的腳,學著女兒的動作,「右腳先上,接著用力的抬起左腳,哇!終於爬上一格階梯了!好累喔!休息一下吧!」我自導自導外加旁白語氣,這樣的畫面,讓女兒忍不住開懷朗朗大笑了起來,「媽麻!妳很寶耶!」她搶回了熊熊。

不知是否離回家的時間近了,一整個晚上母女倆的心情有些high,彷彿旅行過後返家的興奮,卻忘了這是出院回家。直到深夜一點多,女兒在我的催促下,終於閉上眼睛睡覺了,而我依然了無睡意。細細回想著過去10天來的點滴,我的心裡仍然有種彷彿這是一場夢的錯覺,很難相信女兒的人生旅程,竟然會如此的大轉彎。躺在醫院狹窄的座椅床上,我告訴自己:「終於這是住院的最後一晚了,雖然橫亙眼前的道路有些茫,但我知道我會充滿鬥志的帶著我的寶貝,勇敢的走向人生旅程,讓她再度充滿陽光般的飛舞人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