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自己~~母親節快樂
2015/05/10 01:33:38瀏覽298|回應1|推薦9


今年母親節對我格外的有感覺和感觸,因為我家呆呆寶貝開始獨立申報所得稅囉!這意味著她真的長大了,擁有獨立謀生能力;另方面她繼台大環衛所畢業後,再度考上了政大科法所,這代表著她變得成熟了,懂得如何增補自己的不足,以追求渴望的夢想。

身為一個單親媽媽,沒有太多的雄心壯志,唯一的心願只是小孩過得開心、幸福;身為喜歡作夢更甚過追求增加物質財務的媽媽,能夠給予小孩的不是豐裕的物質生活,而是擁有完全自由,懂得追尋夢想的開放心靈。在這樣的成長環境下,呆呆寶貝較同齡小孩來得成熟,也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人生,所以她除了喜歡玩線上遊戲外,大部分的時間都用在學習上。

因為深深瞭解沒有良好的背景靠山,且生長在無法給予她滿滿物質生活的單親家庭,呆呆寶貝從大學時期即拒絕了我給她的生活零用錢,開始擔任補習班解題老師,步入研究所後,她正式轉任高中物理教師,一步步走來,從高一開班到現在開滿三個年級的班,理智的她扣除零用外,把收入全轉入定存和課外學習上。

每當補習班領薪水時,她總會如此開心嚷著;「老媽!需要零用錢嗎?我有很多錢喔!」,接過她的孝心奉獻當下,我的心裡總忍不住有種想淚的感動,想起那年帶她走出婚姻時,年甫3歲多的她,望著我滿臉傷心的淚水,用那雙胖胖的小手緊緊圈住我堅定說著:「媽咪!別難過了!以後長大我會好好照顧妳!」,如今她真的實現這個承諾是不?

時間過得好快,我們的單親人生一起牽手走過了二十幾年,這當中雖然我們經歷了不少的風浪、挫折,但感恩上蒼的慈悲眷顧,讓我們母女平安渡過了每一次的考驗,而且從磨難中更懂得惜福感恩。曾經相信我選擇的婚姻會是幸福美滿,結果我落得傷痕累累落荒而逃;曾經以為我抉擇的單親人生會是艱辛困難,事實證明我過得自在幸福,而且可以輕鬆浪漫逐夢。

「當上蒼為你關上一扇門時,祂必也同時為你開啟一扇窗,如何去發現這扇窗的存在,找到屬於自己的陽光,端視你自己的智慧!」,這是當年走出婚姻開始單親時,我給自己的打氣期許。如今這麼多年過去了,我雖然擺脫不了愛哭的習性,但我從不曾讓自己生存在黑暗中;我也從不曾把自己困在自憐自泣的悲慘中。我的呆呆寶貝不是全世界最讚的寶貝,但她卻是我單親人生的喜悅和榮耀,也是上蒼給我最美好的禮物。呆呆寶貝!謝謝妳成就我幸福的單親人生,謝謝妳讓我開心的過母親節,感恩上蒼的眷顧、感謝有妳的存在,請容許我厚顏的大聲祝福自己:母親節快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00:44

你真的很辛苦(我不想用偉大的名詞),單親是一人做兩人的事情啊!

幸虧妳女兒聰明又懂事,這是老天給你的補償!

母親節快樂!

走在一個人的星空(startsai) 於 2015-06-06 19:04 回覆:
謝謝妳 從來不覺的自己偉大 只是很認真的對自己所選擇的人生負責 對自己帶來這人世的生命盡責 成就她的美好和幸福是我必須的責任 再次謝謝妳的來訪 周末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