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黑部立山」驚喜遊
2017/11/11 23:01:05瀏覽1527|回應0|推薦21

歷經了昨天「合掌村」的狂風豪雨後,今早起床很意外的發現窗外一片藍天,原本因為沒能搭上黑部峽谷小火車賞楓的晦暗低落心情,瞬間明亮閃耀了起來。嗯!這或是上老天補償我們搭機的驚嚇和昨天的淋雨的代價吧!很樂觀的在心底如此告訴自己。
搭上遊覽車仔細聆聽導遊的解說,今天的景點:「黑部立山」是這趟旅遊中,繼「合掌村」外很讓我心動期待的地方之一。這裡不僅是第一次造訪,也是久聞其名、心儀多時啊!帶著莫名的喜悅出發囉!

我們的行程是從「立山」車站到黑部川側的 「扇澤」車站,總共得要搭乘4種交通工具換搭6次,方可以走完整個行程。報名之初原本以為可以在這裡望見滿山的楓紅,不料因為颱風的水氣,加上氣溫陡降,一夜之間竟然下雪了,而且積雪頗深。一聽見導遊說明這樣的情況,原本期待的心更加雀躍了,因為除了大學時期參加救國團活動,在合歡山看過雪外,就不曾有機會再目睹雪景啊!光想到那雪白的世界,心裡就興奮不已。

遊覽車先在立山車站放大家下車,一棵亮麗的銀杏樹映入我眼瞼,讚嘆之餘免不了又是快門聲四起,一直到導遊催促大家排隊等搭纜車,大夥兒方依依不捨離開。搭上登山纜車沒一會兒工夫抵達「美女平」,接著再轉乘巴士到達「彌陀原」。因為預計在這裡用午餐,所以停留的時間較久,也可以讓我細細拍攝雪景,真的是有些聳的我吧!每按一次快門,我就忍不住的讚嘆著,哈!

用過了午餐,轉搭了不同的交通工具,從「室堂公園」、「大觀峰景觀台」、「黑部平公園」,一路賞景到「黑部水壩」,我心裡的讚嘆和喜悅有如吹飽氣的氣球般滿到不能再滿了,真的很值得走這一趟啊!尤其是深深感謝老天給了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黑部立山」驚喜遊~訴說著我第一次造訪的驚艷心情,希望你會喜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