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合掌村」驚艷遊
2017/11/01 15:08:21瀏覽1472|回應1|推薦19


帶著一身狼狽離開了「上三之町古街」,繼續轉往下個景點。因為颱風豪雨因素,日方交通單位封閉了高速公路,在導遊和司機多方確認後,決定改走產業道路。約莫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順利抵達了今天第二個景點:「白川鄉合掌村」。一步下遊覽車寒風豪雨襲面而來,加上時間已近中午時分,導遊決定先讓大家用餐。

用過了熱呼呼的午餐,正式展開「合掌村」之旅,無奈這雨未見減緩反倒加劇,儘管如此但並未減低大家的遊興。一夥人撐著傘興高采烈的跟隨著導遊的腳步,專心的聆聽講解,偶爾停下腳步留影。第一次造訪這裡的我,更是顧不得豪雨襲身,瘋狂忘情的淋雨按快門,只想把眼前這雨霧的浪漫美麗景象,儘可能的用相機打包回家。或許因為颱風來襲吧!整個「合掌村」除了我們這團外,未見其他團體,少了那喧嘩擁擠的人聲,行走其間賞景真的是好愜意啊!

因為擔心豪雨可能影響路況,所以這裡停留的時間十分有限,但沒想到結束參觀返程時,竟然遇上了產業道路臨時封路的突發狀況,一瞬間讓導遊和司機通通傻眼了。面對這樣的情況,除了訝異日方交通單位的多慮,更佩服他們的細心,跟日本同屬颱風地帶的我們,除非是道路崩塌,從來沒見過政府因為狂風豪雨封路啊!更遑論是國道高速公路了。

終於老天再度發揮神力,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等待,順利解套可以上路囉!這才只是第一天的參觀行程啊!怎感覺有些危機重重呢!我忍不住在心裡有些嘀咕。不會!不會!往後三天一定會很順暢的!我猛然的搖頭試著擺脫這樣的念頭,好奇我往後的行程狀況嗎?歡迎耐心繼續看下去喔!哈!

「合掌村」驚艷遊~~記錄我初訪這裡的讚嘆心情,請隨著我的鏡頭,細細領略這雨霧裡的幽靜之美。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2 16:25

稻草人那張,猜想妳可能是踩在泥濘地上拍的?

實在很佩服你,旅途遇到大風雨仍然能處之泰然,悠閒的按下快門

每張照片都好美而且看不到雨水打濕鏡頭的痕跡

要是我,只會連連的抱怨老天不作美....等等

謝謝妳的分享!


        
走在一個人的星空(startsai) 於 2017-11-11 22:58 回覆:
謝謝竹子賞圖 稻草人那張 我是躲在屋簷下拍的 雖然雨很大 但第一次來且不知何時再來 所以即使淋濕也要認真拍啊 攝影人的瘋狂執著 哈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