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日本東北賞櫻遊~「精進湖」尋富士
2017/05/29 18:11:33瀏覽412|回應1|推薦12


下午4點離開「羊山公園」,終於結束了這緊湊的一天行程,再度開始展開長程的趕車旅程。車行了4個多小時,約莫晚上快10點抵達了今晚在「精進湖」的住宿點。一走進這間有些簡陋的日本傳統民宿,望著那有些陡峭的樓梯,不禁想起去年賞楓時住過的民宿,那時候為了搬沉重的大行李上下樓,每個人莫不使盡吃奶之力,此刻望著那類似樓梯,正思考著該不會惡夢重演時,領隊已經告知了這個事實。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分兩趟上下,終於氣喘咻咻順利把所有東西搬上二樓。同房團員小蘭姐一打開房門,有些不可思議嚷著:「這怎麼可能睡兩個人啊!」,我氣未咻的跟著走近一看,天啊!那狹窄的房門,連搬入大行李都得要側身才能進入呢,更遑論擺上兩個大行李箱後,還有多少可以躺臥睡覺的空間,更糟糕的是不同於其他團員的房間,這個房間竟然連基本的洗手間都沒有,望著那稱不上乾淨的房間,一整天走拍疲憊下的不佳情緒徹底爆發了,無奈領隊早已離開前往隔壁民宿,根本無任何可以溝通的管道。最後小蘭姐決定搬去和其他熟悉女團員同住,因為她們的房間超大許多,不僅有洗手間還有個小起居室,唉!運氣真的太差了!

終於順利把行李拖入房間,開始檢視著如儲藏室大小的房內空間,我的天啊!那窗簾佈滿了灰塵,更扯的是竟然拉不攏會走光,接著再發現燈罩上面爬滿了不知名的小蟲,還不時的飛下榻榻米爬行,向來害怕昆蟲的我,瞬間驚嚇破表,結果一整夜我就這麼開著燈,眼睛張大不敢入睡,一直到深沉的疲憊襲來,幾近天亮才闔眼。

清晨4點多窗外傳來了熱鬧的人聲,看著手錶不禁驚呼,天啊!我竟然睡過頭了,說好的要拍富士山日出啊!迅速梳洗後掀開窗簾查看,還好外面一片灰濛濛,連富士山都不見蹤影呢!更別說日出啦!緊繃的心終於鬆了下來。經過了一夜的驚慌不佳情緒,早上起床仍未見改善,只能不斷的自我打氣,還是出去逛逛吧!

寂靜冷冽的精進湖畔,看不見夢寐所思的富士山,只有三兩停泊的小船,彷彿旅人疲憊想歸的心。帶著懶散的心情,在湖邊四處游走,看著那死氣沉沉的湖面,連按快門的意願都沒有,但這裡可是富士山五湖之一啊!好不容易來了怎能不用心拍呢?就這樣帶著不知所以的心情隨便取景亂拍。

走著走著忽然看見了一個老外準備組裝器材,他看著我背著數位相機好奇用英文問我是否專業攝影,我搖頭回他單純興趣,接著他望見了旁邊走近取景同伴,在鏡頭前掛上了漸層鏡,又好奇問著那鏡片的作用,我代替同伴約略說明。看著他大陣仗的架妥裝備,我忍不住脫口而出:你才是真正的專業啊!他意會朗朗大笑,兩人就這麼吹著寒風聊了起來,他告訴我他專門拍攝富士山各個角度的實境播出,「精進湖」是他第一次來,看著如此陰沉的天空,他有些遺憾今天應該無法拍攝了。再度看著他攝影器材架設的角度,我客氣的問是否可以讓我看看,他很友善的答應,我當然要趁機學拍專家的角度囉!哈!在這樣兩人幾句的閒聊中,心裡原有的懶散情緒慢慢逸去,我該好好學習他如此執著追景的精神啊!這就是我喜歡旅行的原因,因為在旅程中總會遇見一些想像不到的驚喜事物,真是感謝他開啟了我另一種思維,當然也很慶幸脫離職場多年,這英文還沒有忘光光啦!哈!

「精進湖」尋富士~記錄我這趟旅拍中很期待的攝影心情,雖然未能清晰的望見富士山,但得以如此拍下它朦朧的身影,我心已經知足了,歡迎一起看看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1 10:53
來這兒賞圖總是好心情,感謝您美麗的分享!
走在一個人的星空(startsai) 於 2017-06-03 17:25 回覆:
更感謝妳的賞圖 風雨天外出請小心 周末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