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蝠來臨
2012/11/15 11:22:20瀏覽1850|回應7|推薦155

晚上聽到fireplace傳來窸窸窣窣聲響,拿手電筒照,沒看到異狀,聲音以沒有了。大概是聽錯了,先生和我這麼想。

 

凌晨四點,先生靜靜的起身。最近宵小很猖獗,他怕有小偷進門了。遲遲沒看到他回房,我起床察看,卻見他戴手套,拿補蟲網進了兒子房間。不多時,看他雙手似乎摀著什麼東西。

 

「是隻小蝙蝠。希望沒傷到牠。」他邊走向大門邊說:「牠的心藏噗通噗通跳,一定很害怕。」

 

走到大門外他雙手一放,小蝙蝠咻地就飛遠至暗空中。

 

怎麼進來的?我們想了想,大概是今天工人來修煙囪,小蝙蝠不知怎麼掉進來。從來沒想過附近會有蝙蝠,實在太奇特了。從搬進這房子後,我們家每年冬春有三隻鹿住在後院,還有一隻大土蛙和兩隻小土蛙、一隻山龜;更別說還有pyson、金栗鼠、藍鶼鳥、紅雀鳥、蜂鳥……和到處都看得到的松鼠。進過家門的除了這次的小蝙蝠,就是救過的兩次兔子,一次是一隻,另一次是六隻,都是剛出生不久。

 

說給娘家媽媽聽,她說怎麼不養下來?Mama Mia,怎麼養?我不是個很喜歡養寵物的人,總覺的動物不應該是關在籠子或家裡的,牠們應該是不受拘束的生活在大自然中。我回媽媽說:「能活最重要!」包括人和所有生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福(蝠)
2012/12/26 14:20
好預兆!

祝您:新年大吉
         萬事如意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尊重生命
2012/12/09 23:19
也是尊重大地自然的循環.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讓生命活下去
2012/11/26 12:32
有時候是好意,有時候我們根本不知道怎麼讓每一種生命活得更好,包括不同的動物,甚至我們的孩子與家人,讓生命活下去還要活得有意義,這是人類才有的省思嗎?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感恩節快樂
2012/11/18 01:12
動物就該讓牠們自由自在生活在大自然,就怕會被捕捉失去生命。希望牠們能繼續在妳後院快樂成長。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1/16 12:48

要是養一般寵物或許可能

蝙蝠怎養??呵呵懷疑

李笠(starringtree15342) 於 2012-11-17 13:29 回覆:
對我而言,一般寵物都不可能了,更何況是蝙蝠!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動物和人都會陷入險境
2012/11/16 08:29
能活最重要,説得對極了。
李笠(starringtree15342) 於 2012-11-17 13:30 回覆:
要求不多,生活健康平安,親人朋友以及認識者不認識者皆有個安樂之年!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牠們都在您周圍
2012/11/15 16:38

隨機緣

好好寵牠們

真是太棒啦

您不就已經

生活在動物園中了嗎

李笠(starringtree15342) 於 2012-11-17 13:32 回覆:
是啊,真的像在動物園裡,今早後院來了隻公鹿(應該是小鹿已長大了),走走停停吃草,後來索性坐在草叢間吸取天地之菁華,那畫面有說不出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