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心微光 _出版了
2009/08/27 12:55:01瀏覽4989|回應23|推薦162

  • 作者:李笠 
  • 出版社:秀威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0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11243
  • 裝訂:平裝
  • 博客來網路書店

  • 三民網路書店

  • 秀威網路書店


  • 天心微光散文集,出版了。

    這本書是等得最久的一本,從初聯絡到出版,歷經了一年的時間。等得辛苦,終究也果成圓滿。時間在眼前時,總覺得豐實得可供恣意揮霍,一年年走過,轉身回望,卻是噓唏得感嘆時間何止太匆匆。

    天心微光題頁為獻給我親愛的父母。感謝父母生我育我養我愛我,賜予我身,賜予我御風而行的瀟灑,不因我是女孩而不讓我大步的走,大聲的笑,依著我的任性,抬頭向陽,走我自己想走的路。

    人在美國的我,無法熟知現下的出版走向,也不知該與哪個出版社聯繫。海外華文女作家協會去年由吳玲瑤和呂紅主編了新世紀海外華文女性文學獎作品精選,由秀威資訊出版。見其書編排嚴謹,於是循其例,接洽了秀威,而編輯也很盡責編排,天心微光得見出版。

    此書封面是我先生的攝影作品,是一個颱風將來的前一傍晚,他將車停在這座教堂的高速公路對面,頂著夜風和黑雲,按下快門。我很喜歡這張作品,深覺與「天心微光」中沉蘊的生命力頗為相契。

    書分四輯:生命流轉行旅心事讀你讀我季節的風。嘗試將過去多年以來的生活與文思在書裡做一個交待,啟承轉合生命裡某種階段,以繼續下一階段的路。

    所有文章皆發表於:中華日報、北美世界日報及人間福報之副刊,以及香港純文學雜誌。重新讀這些文字,彷彿看到了過去的自己。人生的路有時彎曲有時直,人生的面貌也如是,有時妍麗有時清瞿。不知從何時開始,已不在意外貌的變化,我一直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自己處在何種時間與空間點中。生活裡雖然也有迷惘、困惑與窒礙,可堪自喜的是,能很快走出迷宮,找到面對陽光的方向!

    這本散文集有些文章曾發表在我的部落格,感謝眾位格友在我加入UDN部落格這個大家庭時,給予我的鼓勵。

    天心微光。期望能以文字與諸位交流!也請您指教!

  • 謝謝您的閱讀讀


  • 天心微光  書目

    輯一:生命流轉                    輯二:行旅心事
    祕密                                              粉妝                                                                              再生                                              旅行筆記
    水魅                                              沙漠之戀
    擇夜飛行                                      漂浮海域
    歲月的眼睛                                  虛構人間
    天心微光                                      走在雪的背脊
    野兔的異想世界                          
    溫柔的眸光
    觀自在                                          背後足印

    輯三:讀你讀我                    輯四:季節的風
    書的房間                                      和春天有約
    追愛的女人                                  春雨行路
    夜色如水,弦音但如是                十九朵百合
    可攜帶的房子                              汗滴禾下土
    但使願無違~夜讀陶淵明            三個男人
    你好,蟾蜍先生                           夏月流火
    一天晚上                                       摩門宣教士與豔陽下一農婦的相晤
    雪祭                                              
    心上之秋                                                                                                           叩敲秋天的門

    後記

  • 李笠的書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喜可賀﹗
    2009/12/15 07:42
    可喜可賀﹗~我居然因當時去清華等演講﹐錯過這個消息這樣久﹗
    大家一齊來推廣﹗


    紫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10/09 11:07

    出書了 ,在這恭喜你了!

    我會去書局買一本


    Ann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9/16 21:46

    出書了~恭喜~恭喜~

    很喜歡妳潛藏在文字間的淡淡墨香^^


    侯剛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燉牛肉麵
    2009/08/30 20:40

    讀李笠的文,

    總像在嘗一碗上好的清燉牛肉麵.

    很舒服,很爽口,又有飽足感.

    現在好多文字都好辛辣,好重口味,

    好矯情,好拿著肉麻當有趣,

    還是清燉牛肉麵好.


    單爸導演侯剛本感人力作【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李笠(starringtree15342) 於 2009-08-30 21:55 回覆:
    謝謝剛本,你一路走來,也甚為辛苦,然而看你們父女兩不向命運屈服的樂觀生命力,讓我深深相信只有自己盡力盡分了,才有餘力走未來的路.恭喜"學會貧窮"八月底達到了目標,希望它長紅!讓更多人從中學習與命運共處,才是延續生命的最佳方法.

    很久很久以前在台北清真館吃過清燉牛肉麵,那時就很驚豔原來還有這種吃法!謝謝你將我文以此為闢,或許有過歲月的蒸炒煮炸,才發現原味才是最有味,清淡方是真味.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心微光
    2009/08/30 10:11

    恭喜

    筆耕的園子開花了

    李笠(starringtree15342) 於 2009-08-30 21:57 回覆:
    謝謝筱小姐一直以來的閱讀,我想部落格最佳的功能在此吧:知道讀友在哪裡!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也恭喜你
    2009/08/29 12:40

    您的散文篇篇精緻感人

    我是您的頭號粉絲

    一定會買來分贈親友!期待再創佳文˙˙˙˙˙

    李笠(starringtree15342) 於 2009-08-30 21:50 回覆:
    謝謝奇異果,妳是個淑世的教師,接近很多需要關懷的孩子的心,在妳身上,我學到很多.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又一本作品集結成書了
    2009/08/29 11:05
    李笠(starringtree15342) 於 2009-08-30 21:49 回覆:
    謝謝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8/29 08:08

    無限的祝福與恭喜

    祝您大作暢銷

     水 羚祝福

    李笠(starringtree15342) 於 2009-08-29 10:03 回覆:
    謝謝水羚,這個美麗的愛貓女孩是妳嗎?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著作等身
    2009/08/28 22:02
    又見天心微光_出版了,預祝暢銷。
    李笠(starringtree15342) 於 2009-08-29 10:02 回覆:
    謝謝Luye,總是給予美言善語!謝謝!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8/28 21:34

    恭喜書孩子誕生。

    李笠(starringtree15342) 於 2009-08-29 10:01 回覆:
    這一本生得很辛苦,但父母收到後很高興,這是我為人女兒最欣慰的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