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
打個什麼房呀?
不分類不分類 2014/06/09 04:12:03

打房根本是個假議題。被一群笨蛋(頭腦不清楚者,像是某些社運人士,和傾家蕩產千刀萬剮都想在台北買房卻銀兩不足者)和壞蛋(想房價被壓低後進場低接者,一些肖想從中獲取政治利益的垃圾政客),炒作得好像房價高漲是多麼罪惡的事情。

事實是:
1. ”居住正義“強調的是人民居住遷徙的權利,卻不是“擁有不動產”的權利。房價高跟居住正義沒有直接關係!現在新北市捷運站旁(像是海山徐匯三重)30坪公寓整層出租租金不用15000。就算夫妻兩人都是22k也還付得起。這樣算不正義嗎?
2. 根據台北市民平居所得,95%的人就算是房價腰斬還是買不起,更別說那些工作沒幾年的年輕人。如果大家都買的起台北市,那很多有錢人不買一條街了?哪輪的到你勒?
3. 如果真的覺得買房才是人生真諦,為何不到中南部去實踐?屏東市火車站旁邊十年的30坪電梯大樓,一坪才3-5萬,一間一百多萬,連22k的都負擔得起。
4. 政府該做的不是打房,而是讓交易透明,房地產証卷化,來衝高交易量。並且成立房屋買賣仲介監督機制,不要讓代銷公司和仲介胡搞獲取暴利。接著實價登錄,實價課稅,拿多抽的稅金拿來進行租金補貼和青年成家補助。

最新創作
打個什麼房呀?
2014/06/09 04:12:03 |瀏覽 432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