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天
2021/09/15 12:03:43瀏覽2408|回應0|推薦26

一個月、兩個月過去…

日日看著與長輩有約的白板

刻意計劃喝咖啡&長輩見面

看著熟悉笑咪咪的表情 多了一些憔悴與消瘦

聆聽她的近況 說著睡夢中爬山,

被一位老人趕回來 還想繼續爬的內容 行動不便的長輩

(雖行動不便,確很有行動力)

曾經悲觀、消極的想法 不過也自我安慰與臣服

一切的經驗與感受,還有自己觀自己…

我就還活著、陪伴著肉身的心態

這精神與生命力,紀錄人生這一頁… (那神態聯想起樹木希林 )

離開前在門口跟長輩抱抱

長輩說:抱這個肉肉的真好

對面鄰居看到:抱蕾足賀ㄟ

咖啡店 //////

和微認識的老闆寒暄聊聊室內設計

咖啡器具和咖啡豆攜手合作著

謝謝老闆

點了司康與貝果

泡在咖啡裏的放鬆時刻

隨後來了兩組客人

打扮時髦的她跟友人說要坐我旁邊 客氣的問了我一聲

他們開始研究要點什麼 那種猶豫我懂

我跟她說 我貝果可以分享 妳吃看看 就可多嚐一種口味

聊起天~

彰化人 我也是

社頭 我也是

員集路 我也是

聽著妳的縮時人生旅途

我們也不確定 是否 是我們曾經空間認識的彼此

似乎也不重要了

在車上打電話問阿母 還記得小時候的…

隨後阿母傳了一張訃聞 ...

開著車 緩緩的經過咖啡店

嗯~~

當能完全接受自己時 就可以分享 分享後就懂得放下

生命是一所學校 地球教室

無論如何 戲都要演下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bell&aid=16773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