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該別上什麼顏色的康乃馨?
2012/04/06 08:10:29瀏覽927|回應1|推薦10

母親節這天,媽媽健在的子女,衣襟別上紅色康乃馨;媽媽不幸已經去世的,衣襟則別上粉紅色康乃馨。然而,您雖然健在,卻從小就離開我,不在我身邊。請您告訴我,像這樣,我該別上什麼顏色的康乃馨呢?

五月是感恩的季節,對我來說,卻是難過的日子。學校每年從四月開始,就會安排一連串與「母親節」相關的各項課程或活動,而且一年比一年盛大,比如舉辦母親節合唱比賽、詩歌朗誦比賽、賀卡設計比賽……等,連作文課也要我們寫些跟媽媽有關的題目,讓我們歌頌母愛的偉大。不過,這一切只會使我難堪,甚至暗自哭泣,因為我還在讀幼稚園時,您和爸爸合不來,離開了這個家。直到現在,爸爸沒有再娶。我曾經盼望有一天,您和爸爸能夠破鏡重圓。可是當我獲知您已經改嫁,並且另外有了孩子,我的希望完完全全破滅了。

雖然您有權利去追求幸福,但是我呢?您難道沒考慮過我的感受?我多麼羨慕其他同學能夠別上紅色康乃馨,熱情地向母親獻吻,大聲說出:「謝謝媽媽辛苦照顧我、關心我,媽媽我永遠愛您!」這種為人子女的心情您能了解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sh4566&aid=5903237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只有自私的雙親?
2012/04/09 12:31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只有自私的雙親?

唉~~~多為小孩子想想ㄚ ...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蕭宜君(ssh4566) 於 2012-05-03 12:59 回覆:

如今離婚率那麼高

孩子更加無能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