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坑6號步道
2011/03/16 14:32:19瀏覽2171|回應12|推薦152

 

大坑6號步道是我與好友最常來攀登閒聊的地方

 

它除了原始林木區外,大多為農民的果園區,曲徑清幽,步道修繕完備,綠樹成蔭,清風徐徐,好不涼快愜意。

 

 其實年過半百,人生的風雨起伏已歷練過,生活個性皆已定型,最想的是過一種安穩平凡輕鬆自在的生活,就這樣特喜愛去品味山林的美好。

只想在有著淡淡陽光的午后,靜聽清風拂過樹梢的沙沙聲,嗅聞空氣中的清新;或者在一段悠閒的時光中,坐在山林間,閒適地閱讀一本喜愛的書,追逐那留戀花叢間的蝴蝶,浸淫在鳥語花香中,或者什麼也不做不想,只是任由清風拂過臉頰,完完全全地融入山林間,這樣的從容與自在,才是親近自然與體驗生活的最大樂趣吧!

 

幾年來每條大坑步道幾乎走遍了,雖然各具特色但還是最常走6號步道,除了離住家不會太遠,大約半小時即可抵達,約1小時可爬完全程,且不會太費力,爬到位於山間的寧靜寺旁再喝一杯清涼的檸檬愛玉也覺得是種享受!

 

在繁忙的工作之餘,藉由登山來鍛鍊身體還可親近大自然,讓人得到一種沈澱一種舒緩,因此每周都會找一天來到山中,用心去感受去體會聲聲鳥鳴與野花的綻放。 

 

黑眼花

香蕉園

水泥磚步道百年不壞

木棧道  相對的不大耐用

新修繕的木棧道  底下以鐵架固定 應該穩固多了 

愛玉果

觀音亭

變葉木的紅葉  大有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效果

還有孩童的樂園  大人小孩同樂

為防坍塌  邊坡已修築擋土牆

回程怕下坡傷膝蓋  可倒著走  那就選擇產業道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rchen98&aid=49853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顏色
2011/03/17 09:19
有種乾淨的感覺
愛蝶(srchen98) 於 2011-03-21 17:08 回覆:

因為木棧道重新修過 

所以會顯得乾淨吧

妳已好久不曾光臨了喔~


Der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浮生半日閒
2011/03/16 21:50

水泥步道   百年不壞   擺在山林裡  有些冷冷的味道

木棧道 雖然容易府腐朽 感覺上 比較自然  也對 膝蓋傷害少一些

大坑  離市區不遠 步道維護的還不錯

雖然 我比較少去爬山  這一兩年  只走過 兩次的九號步道

也蠻喜歡這樣  偷的浮生半日閒 

愛蝶(srchen98) 於 2011-03-21 17:05 回覆:

Derek 說得有道理!

木棧道的質感還是好過水泥步道

九號步道顯得商業氣息濃厚一些

可是走的人比較多還可順道買些農產品

感覺好像比較有樂趣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