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風情
2010/07/14 19:30:18瀏覽1773|回應16|推薦139

時值盛暑,中午酷熱難當又怕午後天氣型態改變,決定暫不走訪九族的原住民文化區直接搭纜車到日月潭由於政府開放大陸來台觀光,使得日月潭成為正夯的旅遊景點,遊客可從不同的碼頭搭船往返各景點,水社碼頭與伊達邵碼頭都有商店街可讓人盡情的逛街賞玩。

日月潭海拔760公尺,是全台知名的高山湖泊,也是台灣最大的內陸湖,四周群山疊翠,湖光山色,美不勝收。日月潭可搭船遊湖、步道健行、騎單車環湖及邵族文化體驗。

搭乘纜車也是新鮮有趣, 從九族文化村到日月潭距離1.78公里約10分鐘即可到達,由觀山樓到日月潭一路綠林相伴,當接近日月潭上空,整個湖泊盡收眼底, 在藍天掩映下,很美也很令人感動!因是鳥瞰整個日月潭,與以往的感受大不同,自從環潭步道建好後,我就很喜歡到那散步欣賞湖邊景色,只可惜夏季天氣太熱,否則撐著傘與心怡的人漫步其間也很悠閒浪漫!

抵達伊達邵由纜車下來就有大大的面潭餐廳可吃點心喝飲料,我們想先遊湖後再來享用下午茶, 才走沒一會兒就有人嫌熱且雙腿不耐久操,讓我意猶未盡,只好回到餐廳點了咖啡布蕾享受一番!忽聽見廣播說雷達偵測到即將有雷雨,纜車將於幾十分鐘後停駛,只好悻悻然又趕緊由日月潭搭回觀山樓,其餘的就想用走的逛逛九族園區,可沒想到天不從人願,不一會兒就真地下起不小的雨.這雨絲大珠小珠落到傘頂也叮噹作響,想走路也懶,只得搭著遊園公車回到停車處,興致也減低了,就回家吧,留下殘想,等著下次再來換個相反方向遊回去吧

想著好友不遠千里(只有百里)來訪,就這樣也無好好招待也沒玩得盡興,就有點過意不去,期待下次再相會的日子,也希望真的"來日方長"

觀山樓: 搭乘纜車往日月潭或九族園區,一票玩到底的就無需購
只在手背蓋一隱形的印章,手伸進機器就可辨識通行,很現代化!

日月潭纜車

看見明潭了!還有環潭公路

日月潭環湖一周約33公里,遊客可開車或騎鐵馬,沿湖遊覽各個景點

天上的烏雲埋下隱憂,不久雷雨驟至

碧綠的潭水,湖光山色盡收眼底

感覺湖面上一片霧茫茫的,有如山水圖畫的氤氳水氣及層次分明的山景,如果晴空萬里藍天白雲會有不同的美吧

伊達邵纜車搭乘處的面湖餐廳,還蠻大的,看起來沒什麼人就喜歡非假日出遊避開大量遊客

環湖木棧道是散步飽覽湖光山色最合適的方式

也可選擇搭遊艇到不同的碼頭逛逛,我們時間有限來去匆匆

伊達邵碼頭

夜鷺在湖邊停留等待覓食

美麗的日月潭風情一覽無遺

日月潭的水,主要用於發電,一年發電量達50億度,佔台灣水力發電的百分之五十六,發電效益達125億元。由於它是國內少見的活水庫,水庫的水每日透過台電抽蓄發電循環使用,宛如活水,不但藻類植物不易滋生,水質透明度也佳,故能繁殖肉質鮮嫩的魚蝦。

水沙連用來形容九族日月潭。「沙連」是以前平埔族人對內山原住民的通稱,內山為一連串多積水盆地群,日月潭湖泊即在其中,加水字於上,合稱「水沙連」,範圍相當於現在埔里、魚池、中明、水社、頭社等地。日月潭新建很多渡假飯店,知名的涵碧樓.中信大飯店,日月潭大飯店如能過夜就可飽覽日月潭文武廟、孔雀園、日月村、玄奘寺、慈恩塔、玄光寺等晨昏不同的美麗景致

資料來源 :

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  CityID=15&AreaID=171&PlaceID=133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rchen98&aid=422167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月潭風情
2014/12/01 12:52

愛蝶把日月潭拍得好美

特別是空中纜車鳥瞰湖中視野 如此蔚藍透明 美極了!

愛蝶(srchen98) 於 2014-12-01 17:48 回覆:

謝謝wws不吝讚美!

您帶回美麗的紅葉犒賞大家更令人開心

年年都想躬逢其盛卻一直未有機會成行 很是嚮往呢!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1 09:36
早安! 九族文化村到日月潭的纜車風光真漂亮!
愛蝶(srchen98) 於 2013-09-21 13:57 回覆:

我也覺得由纜車上居高臨下欣賞日月潭的湖光山色真的很美

謝謝姥姥欣賞~

祝您 假日愉快!


【Hey 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月潭
2012/10/29 10:38
日月潭最美的時間應該就是清晨吧,我想。

前幾年我們全家去,一天我起得早,站在旅館樓上落地窗望過去,忍不住就拿相機拍起來,遠處水面上薄薄一層霧,真像是水墨畫,漂亮極了。

年輕時候看日月潭不覺得怎樣,其實是自己沒眼光,哈哈
愛蝶(srchen98) 於 2012-10-29 13:01 回覆:

晨霧籠罩下的日月潭更有一份神秘之美 我一定也會很喜歡的

可惜還無緣見識  只因住得不是太遠

哈 哈 不是啦 是不捨得花錢...

還是...不夠浪漫 ?


順路經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真的很美
2010/07/20 18:12

日月潭真的很美,連大陸觀光客都指名要去,

阿過前一陣子還去那裡划船呢,纜車倒是沒坐到,

因為排隊的人太多了,下次還要去玩,呵呵呵~~~

愛蝶(srchen98) 於 2010-07-20 22:21 回覆:

阿過下次不要在假日去

排太久的隊總讓人意興闌珊

搭纜車雖覺得貴但還蠻值得的

謝謝您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0/07/19 13:51

愛碟午安安

星期一活力滿分喔!

愛蝶(srchen98) 於 2010-07-19 20:39 回覆:

很累!

假日過後症候群

謝謝妳的加持


嚴醒布衣 刀疤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奇遇
2010/07/18 01:04

不期而遇的奇蹟

愛蝶(srchen98) 於 2010-07-18 19:10 回覆:

還附贈這麼美的畫

很喜歡!

真是謝謝您!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喔
2010/07/17 20:43
害我真想飛回台灣,去真實體會一下 ^_^
愛蝶(srchen98) 於 2010-07-18 19:07 回覆:

能誘得您回國一遊是一樂也

謝謝山楓老師的欣賞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月潭風情
2010/07/16 11:11

好久好久沒去日月潭了

真想找個時間過去

美麗的風景

真舒服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愛蝶(srchen98) 於 2010-07-16 20:44 回覆:

台灣雖小

同一地點要再次拜訪往往要經過多年

日月潭值得一遊的

謝謝您的回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10/07/16 09:17

愛蝶早安!

先祝你架日快樂喔!

愛蝶(srchen98) 於 2010-07-16 20:37 回覆:

謝謝好友

假日愉快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月潭
2010/07/15 23:42

現在的日月潭真的和以前不一樣了

真要找個不熱的時候去玩呢

看這些相片好美啊

愛蝶(srchen98) 於 2010-07-16 07:34 回覆:

那就秋天吧

轉眼就到了

歡迎喔

謝謝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