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埃及人能,台灣人你為甚麼不能?
2011/02/12 13:01:33瀏覽1251|回應104|推薦41

 埃及人能,台灣人你為甚麼不能?

我們一定要忍受一個貪腐無能無恥白色恐怖的政權嗎??

穆巴拉克下台 國際領袖譽為「人民力量的勝利」

更新日期:2011/02/12 09:45 黃啟霖

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在人民持續大規模示威之下,終於在11日宣布下台,結束了30年來的統治,國際領袖紛紛歡迎埃及出現的這項改變,並且讚揚是「人民力量的歷史性勝利」,打開了埃及走向民主的道路。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11日在白宮說:「埃及人民說話了,他們的聲音被聽見了,埃及將不再永遠一樣。」

歐巴馬說:「在我們的生命裡,能夠目睹歷史發生的時刻並不多,今天正是那個時刻。」他說,穆巴拉克回應了人民求變的渴望。但這不是轉移的結束,而是開始;困難的日子還在前面,許多問題還沒有答案。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讚揚穆巴拉克,向人民的意志屈服,並且為廣大埃及民眾的利益,採取了艱難的決定。

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向穆巴拉克致敬,讚揚他採取了勇敢而必要的決定;沙柯吉同時對所有埃及人民致敬,並且呼籲他們繼續邁向自由。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穆巴拉克的下台,標誌著一項歷史性的改變;她也預期,埃及未來的政府會繼續維持中東和平,繼續尊重和以色列達成的協議,保障以色列的安全。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表示,埃及邁向民主政治的珍貴時刻到來,英國將竭盡所能協助埃及。

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Catherine Ashton)表示,82歲高齡的強人已經聽到埃及人民的呼聲。

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則是強調,埃及需要自由與公平的選舉,以及對人權的尊重,其中包括對少數人的尊重。

南非總統朱瑪(Jacob Zuma)讚揚穆巴拉克,能夠站在領導人的高度思考,把埃及的利益置於自己之上。

引發這一波茉莉花革命風潮的突尼西亞人民,也在街道上狂歡,為埃及人民感到高興。一位突尼西亞學生表示:「不到一個月,非洲兩位獨裁者下台,實在太棒了」。突尼西亞總統班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是在群眾持續示威之下,在1月14日解散政府,流亡海外。

俄羅斯和義大利則是反應較為審慎。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希望,埃及的轉變能夠有助於恢復安定。義大利外長則發表聲明說,義大利注意到,埃及人民和他們對民主的渴望,獲得重大的發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r71xx&aid=4877558

 回應文章 頁/共 11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07 17:25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68.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0/12/15 17:41
A00229
轉貼:
▲任何人在任何 → "不良生命環境"、"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共富法治」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萬年災難
再聊其他………………
▲💥💥💥其他科技政治. 股票經濟. 樂透彩券. 網路遊戲. 古裝追劇. 忠孝情義及<全方位教育>………………等"💖💖💖太空宇宙NMN科技共富健康不死好命"發展 → 才能達到「●●●絕美素顏不造假」最高境界!!👍😘💃🕺🏄‍♂️🏋️‍♂️🚴‍♂️⛹️‍♀️🤸‍♀️👣\^^

 

畫壞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漲聲響起來90x90
2012/04/20 11:22


騙你千遍不厭倦

不理不理右衛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存款增464萬 馬總統身價估逾億
2011/03/17 00:51

監察院昨天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馬英九總統存款在一年間增加了四六四萬,存款總金額累積至七○六二萬餘元,手頭現金則少了五萬多元,但多了二千八百歐元(??)

若加上馬總統的有價證券二十四萬餘元、台北市土地一筆、建物兩筆,及總統夫人周美青信託的土地四筆、建物兩筆,馬總統夫婦身價應已上億,成為「億萬富翁俱樂部」的一員。

副總統蕭萬長存款一八二三萬餘元,較去年減少約九十六萬元,有價證券也減少了五十六萬餘元;行政院長吳敦義存款雖減少五六四萬元,卻增加三百萬元的富邦人壽年金保險。

吳敦義少了一部VOLVO小客車,存款一三○五萬餘元;監察院長王建煊的汽車從VOLVO富豪換成NISSAN日產。


GAG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公務員一輩子也可以億來億去喔~
2011/03/15 19:36

果然是個綠卡小貪官


黃色西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看不知道看了嚇一跳
2011/03/01 15:06
 

沒想到THIS MAN 貪這麼多!!!

看得到的就已經億來億去了


令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騜自己應該知所進退
2011/03/01 11:34

做得這麼爛

這麼不得人心

自己應該知所進退


馬戲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28就是台灣人的茉莉花革命!
2011/02/28 17:53

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須努力


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唷難怪~~
2011/02/28 17:26

馬英九為什麼把財產來源不明罪

故意修成了裝可愛法案-----莫名其妙的貪污罪被告不說明財產來源罪

原來是他這麼ㄉ有錢!!


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2/28 17:17

台灣人真ㄉ要加油~

228的悲慘歷史不可以忘記

頁/共 11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